統一獅從春訓開始的這一系列新聞都操作的很好,包括小小郭的行銷,非常專業。小小郭跳水竟然放在中國時報頭版,厲害!

 

而春訓地點球隊進駐渡假村,也配合球星代言。不但提供球員舒適環境,也配合商業行銷,一舉兩得。我懷疑統一是招待記者去住渡假村採訪春訓,因為連報導好幾天,新聞連發。不過,這很好,至少有新聞報導。

 

Lamigo也是活動不斷,不但是經營屬地、勤跑校園,大師兄代言活動不斷,也是成功博得版面。

凡而,中信兄弟仍在暗不見天日的密閉室當中,無人可窺堂奧。

 

不知道他行銷的政策如何?如果是負面行銷,那也算是挺成功的。

 

現在還看不到如何跟廠商合作?

 

春訓進度與方向,及與達成的目標。

 

其他三支球隊官方臉書訊息不斷,與球迷互動。

 

中信兄弟的官方臉書卻當機了,球迷所關心的,應該是球員春訓動態、球隊本季展望與達成目標,但是卻一點也無。從官網動態,就明瞭,他們根本毫無目標,與毫無作為。大餅劃的很大,

口號喊的很響亮,但什麼作為都拿不太出來。

 

運動行銷運動行銷.........唉!

 

我個人是期望四支球隊將看板球星行銷成一個頂級球星的地位。

運動員應有更高的社會地位與收入。

除了運動員本身的形象與實力外,球團的行銷也是很重要,包括代言方式,如何與品牌廣告商合作。

 

不可否認,楊岱鋼的形象做的挺不錯的,除了是球團的要求之外,與廣告廠商的合作,也刻意塑造成明星價值。這也是各球團努力的目標。現在有些明星球員代言機會很多,但是都是小代言,缺少大廠商的支持與策劃大型的活動,營造巨星代言的形象,真是好可惜。有些球員都在球季中代言,又要比賽,又要跑活動,不累嗎?看的都累了。

 

大部分的球團都把球員當廣告看板,並沒有當成球星經營。

 

從過去一年這樣看下來,我覺得恰恰的名氣與價值遠大於舊兄弟象行銷方式。上半年度經典賽後,恰恰的臉書人數竟然高於兄弟象,直到下半季左右,兄弟象的粉絲人數才大於恰恰。

 

經典賽後恰恰的名氣,拉了不少兄弟象粉絲進來。他代言活動廣告很多,但卻看不到球團如何有計畫去行銷一位球星,反而是靠球星去賺代言。

 

大師兄曾在節目開玩笑說,兄弟象什麼錢都賺,這我倒是相信。不知道中信兄弟有沒有這樣的規劃?不過看現在中信兄弟的操作跡象,早就澆熄我原本的期待的火花。

 

其他三隊球隊也是如此,我現在看到球員穿球衣代言,都只有覺得,廣告看板又出來了,不覺得是球員出來,球員的臉都好模糊。

 

每個人都穿球衣怎麼凸顯個人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