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在同學號召下,又可以去接受台北都市生活中原始森林的芬多精---爬山。


基本上,我已跟同學告誡過,太難的山不用找我。我體力在尚未練好的情形下,去爬太難的山,只會落得很慘的下場。


同學當然 會抉擇,所以把這看起來不太難的路線傳給我,我當然一口就答應了。


原先既定路程是到從富陽公園爬到四獸山,但礙於我前天在十幾年未打過保齡球的情形下,打了六局,渾身酸痛,兩隻大腿每踏著一個階梯,似總是微顫著接受挑戰,就算是小小的山,也是爬的有氣無力。功力高超的同學被我拖累不少,再加上下著毛毛雨,氣象報告說下午會下大雨,所以今天從麟光站附近的富陽公園爬起,只爬了中埔山與軍功山,直至世界山莊下山。原定的行程連爬一半都不到。


比較有規劃的地方是在富陽公園,有些人(大部份是年紀不輕的人)喜歡在林蔭之間打太極拳或靜坐。這裡人不多,真的也是挺適合的。我應該來這裡吹笛子才是......把那些鳥都給嚇出來...


由於是低海拔的山,且同學說由於政府並非就這步道進行管理,所以,步道幾乎都是泥土路或石頭路。


低海拔之植被比較雜亂,風景是不怎麼樣,但是爬起來頗有原始的感覺,走起來也甚為愜意。


同學沒有來這裡走過,但以同學之經驗豐富,所以我也不是很怕迷路。不過沿路是真的沒啥人,如果孤身一人爬是有點危險就是,再加上經過幾座高壓電塔,滋滋作響的高壓電,讓輕鬆的心態帶點警肅之寒顫。


雖然同學跟我在高壓電塔下,對著相機頭頂頭,自拍著想模仿在巴黎鐵塔下拍照的照片…………只是照不出鐵塔下遠距的迷濛感,倒是突顯出兩個人的雙下巴需要努力消除的意象。


下了山,到了軍公路想找公車搭乘,兩個人在山丘之間的道路,於微風細雨下走了兩站,而且政府真貼心,竟然還有人行步道,其實這樣散步感覺也挺不賴的。


攔了282,坐到政大。我懷念政大附近『世界大同』的黑磚奶茶,於是不顧剛運動完,也得拼命點一杯,一喝入口果然是滿滿熟悉的滋味,也勾起以前種種回憶....只是希望....體重...要保重啊~


晚上跟研究所時期另兩位同學相聚.同學小孩真可愛...懷第二胎了..


雖然我覺得她的小孩才兩歲但看的出來就很會把妹妹.......他媽媽叫他叫我阿姨,我框他叫我姊姊,他還真乖的聽我的話....


以前大家都在『世界大同』討論功課、聚餐閒聊,今天與另三位同學相聚...卻只有一位結婚........所以晚婚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