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同仁們受到邀請,來台北賓館聚餐。


一聽到台北賓館,我眼睛整個都亮了。


這平常有管制之處,想不到竟然可以在這裡用餐與參觀,真是何其榮幸啊!


內心早已雀躍不已,並不是因為某位權威人士而是這座神秘的建築。路過這座建築次數早已數也數不清,但卻沒有機緣進來。因此,有了這次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


前一天晚上,便將相機妥善準備好。


傍晚時分,要進去台北賓館之前,大夥兒先到總統府前停車場停車。


樂儀隊的樂聲吸引了我們,轉過頭去。


活到這一把年紀,才發現,原來總統府每天都有舉辦升降旗典禮


舉目望去,更發現總統府的旗竿上,竟有兩位憲兵懸在牌樓上頭,立在那裡降國旗。


的確吸引了我的目光。


平常在總統府前的馬路來來去去,竟然沒有發現這兩位憲兵已成了另外特殊的景點。他們日復一日終年無休,不知是否能吸引某些遊客與市民,在望向國旗時,也能順道絡下這兩位憲兵的印記?


樂隊演奏國旗歌,儀隊操槍表演,國旗在站在半空中憲兵輔助下,緩緩降下。


幾位同事循著鼓落聲與管樂聲肅然起敬,立正站好,等待國旗落地。


只有我到處竄來竄去,捕捉鏡頭。


降旗典禮?在我有印象參加的時代,應該是高中的時候吧!


幾位同事肅穆的氣氛並沒有感染我,腦中雖現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等國旗歌的歌詞,但我手上的相機與腳下的步伐,可沒隨那些樂音引導的愛國情操而定住。




此為賓館門口。警衛人員查驗身分,管控的氛圍,讓我們尚未進入之前,將神秘與嚮往的期待性又升高了些。





順利進入後,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


這座高聳圍牆的城堡神秘面紗頓時褪去,映入眼簾的景色,早已化作聲聲驚喜。


夜晚,燈光點綴這座別墅,古典中又增添嬌豔。


晚風徐徐,涼風透臉,嘴角的線條,隨著每個步伐輕盈,不自覺的上揚。


一夥人看到美景不計形象,到處拍照起來,長官們是否會等我們入席的念頭,也


已拋在腦後。






看到這畫面,你首先一定認為這一巴洛克風格的古典建築外表,卻含著後現代主義的創作的一隅,,必是某間科技公司,或是主題餐廳。


….答案是否定的。


這條通往人生所必須解決的重要事項的康莊大道,就是化妝室前的必經道路。雖風格突兀,但是驚喜多過負面評價,毋寧說,頗有解放空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