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花蓮,才知道花蓮觀光做的很好。


基本上,我只要去民宿那裡,包括租車,或是參加觀光巴士,民宿業者都幫我處理好好的。


報名參加觀光巴士團,只要在前一天晚上七點前傳真報名就好。我這一天走得路線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一天只要988,還包含天祥晶華酒店的午餐。


第二天早上,巴士八點半就到民宿來接我。這巴士是沿著民宿、飯店一一接客人的。


我一上巴士,竟然幾乎坐滿。怎麼大家都趁非假日來玩啊!


不過,後來發現,幾乎超過一半是國外觀光客。


也有一些是像我這樣隻身而來的客人。


無論如何,參與這個團還算不錯。司機兼導遊還挺盡責的。


途中認識了幾位觀光客。有一個還是日本寫台灣自助旅遊書的作者,帶他來的是位鹿谷的茶藝 張 老師。


還有一對日本夫婦,拼命找我們拍照,雖然嗓門很大聲,但也熱情好客。


無論如何,這也是挺難得的經驗。


四點多,觀光巴士就把我載到住處。我跟民宿女主人聊了一會兒,才去買了一些曾記麻糬回家。回程搭了太魯閣號,沒想到遇到台鐵大誤點,誤了兩個多小時才回到台北。


結果台鐵退了我們全票,我又省了四百多元。這到底是好運還是壞運啊!無論如何,這次花蓮行,玩的還挺不錯的。


台灣真正的美景,應在高山上,但花蓮真的是少數台灣可以端的上國際風景的菜色了~


 




布落灣環境清幽,處與山谷台地上,呼吸新鮮又冰涼之空氣,還挺不錯的。


 



燕子口。


 




九曲洞的壯觀與美麗,要親自走一遭才能體會。



看看九曲洞的路是怎麼鑿出來的,司機說:『這真是自然與人工最好的結合啊!』(是嗎?)




長春祠遠觀還真的挺像國畫。



回程又經過七星潭,只是天氣不好,海風很強,看看那些椰子樹,頭髮都快被吹走了,更何況我們一下車站都站不穩!海浪帶起的水花,遠在停車場的我們都被水滴給濺的眼鏡起霧了~


 



途中認識的張老師,與台灣自助旅遊書日本作者...名字.....不知抄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