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這個日子,是我看棒球生涯當中,很難忘懷的日子。

因為球賽是如此戲劇性,而主角又是我看棒球追尋的對象。

在主角擔綱大任下,這球賽就如此具有戲劇張力起伏跌宕,讓球迷情緒的爆發力沸騰到極點。

7月10日才剛跟E閒聊。本來沒預想去台中洲際棒球看棒球,當11日恰恰有活動,E還在考慮是否參加,說定要去,兩個人晚上便閒聊討論如何湊足恰恰所代言養生飲的盒子。我馬上去7-11買票,買了本壘後的位子。⋯⋯

隔天,兩人就搭乘高鐵下去。

參加完3點半粉絲見面會的活動,基本上,近看,恰恰的皮膚果然是遭受曝曬過後的痕跡,由於沒有管制,所以合照真是一團混亂。幫E照完相,馬上就從人群中脫離,所以,後來恰恰被球迷熊抱的畫面,我是一點也沒看到。

我對那個白蘭氏辦的九宮格投球很有興趣,我常去夜市投這種東西,只是投不準,但人群排的長長一串,於是就放棄了。

兩個人四點多入場。洲際上次來看的經驗不佳,但這次有伴,應該看起來感覺會不同。

希望坐近一點,因為可以看球員在打擊區的揮棒練習。有時候揮棒姿勢與揮棒速度可以看的出球員的狀況好不好。

恰恰這五十幾場比賽,一支全壘打都打不出來。我還跟E說,怎麼辦,我覺得他可能這季都打不出來了。E說,她對他有信心。

這場比賽,就在周思齊三分全壘打打開序幕。

看著整個主場,有白蘭氏的贊助廣告,大螢幕還一直播放著恰恰的電視廣告,手中拿的是白蘭氏送的恰恰加油棒。

整個主場就是很恰恰的氛圍。

似乎是創造英雄的好氛圍。

後來,三分領先馬上就被追平。雙方你來我往,其實很刺激。

耐克又打了兩分砲,將比數超前。

第七局,高國慶又打了三分砲,把比數追平。

雙方全壘打互轟,追平又領先。相當精彩。

直到第八局,周思齊被三振出局。

換到彭政閔,其實,當下,我對他沒什麼信心,只希望他擊出安打,讓攻勢延續下去就行。我手中還拿著手機看著轉播截圖。

糾纏了幾球之後,突然聽到一聲清脆的擊球聲音。我馬上有感覺,視線馬上跟著球跑,就看那小白球成為一個優美的弧度,往天空飛去,又從最高點落下,就這樣飛出全壘打外。

那一瞬間,全場的球迷就像小白球一樣的炸裂,瞬間沸騰,許多球迷都站起來瘋狂喊叫。

這一轟是恰恰的本季第一轟,天啊!我何德何能,讓我看到了。不信邪看了那麼多場,都看到要放棄了,就讓我這場看到了!

全場瘋狂不在話下,後來比賽結果輸贏,我也不在意了。因為看到這支全壘打就值得了。

啦啦隊一直把恰恰請出來,球迷呼喊著彭政閔,讓彭政閔連兩次對球迷90度的鞠躬道謝。

球員的最大的榮耀,不就是此刻球迷的回饋嗎?

後來這一轟果然是這一場比賽的勝利打點,恰恰成為這一場比賽的MVP。

賽後頒獎典禮,由於坐這個角度看不到也聽不清楚,我手中又有轉播,看的比較清楚,因此就看轉播截圖。

只是聽到他跟球迷的互動很強烈。

兩個人坐了高鐵接駁車,便踏上歸程。

回來看轉播相當感人,恰恰因為一直打不出全壘打,而向球迷鞠躬道歉。

本季第一支全壘打出現在恰恰代言的主題日,出現在決定球隊勝利的時刻,如果這不是英雄命,什麼才叫英雄命?

賽後的感言又讓戲劇張力拉距到最大。

其實,現場看到好比賽的情緒張力,絕對比電影來的刺激。

看了六十幾場比賽的失望,但看了一場好比賽的時候,就有動力讓你繼續下去,無論是什麼事。 影片:本季首轟(緯來版本)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IOESPO_Q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