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0.jpg

 

恰恰在1081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本球季結束後退休。

雖然其實早就聽到消息,但還是覺得一個好故事有一個好的結束,其實挺不錯的。

上班時還偷偷開了下網路,看他記者會的直播。

聽他在記者會說的那些感言,其實很感動。

19年真的是很長的歲月。很多人的人生也都變得不依樣了。出了社會,生了小孩。或是老去。生老病死都在19年當中都可能發生。

以前都不理解,為什麼球迷那麼瘋狂。等我入了坑才知道我也是那樣。

2001年開始進入中華職棒。2001年我在幹嘛呢?

2013年經典賽他擔任台灣隊長,打了WBC的第一個打點,第一支的全壘打,還有胸口擋球。

王建民把澳洲剋的死死的,隊友的防守也是大功。

對日本,打了2支安打,1分打點,4次上壘,還有竟然被日本明星隊故意敬遠。看日本有多敬畏他的打擊實力。雖然延長賽敗北,但是領先日本到第六局,到彼此互相拉鋸的過程,那種刺激現在回想起來,雞皮疙瘩還是會起來。

老實說,其實他在國際賽場上全力拚搏的魅力比例行賽更迷人,有些球員就是在場面愈大,比賽更緊張的時候,愈能夠發揮,彭政閔就是這種人,這就是為什麼他有那麼多球迷的原因。

而且他本人真的非常的和善低調,對長輩有禮。他的名氣真的很大,無論是明星或是政治人物都是他的球迷。

頭一號我球迷絕對投周美青。因為我常在球場遇到她。兄弟象告別賽時。她就坐在我前右方。她就跟大家一起玩波浪舞,全程看完,好都球迷都在球場上找她簽名。

這次退休,蔡英文總統也發文了。不過這種榮耀是他應得的。

我從2013年開始看中職,那是中職挾經典賽的餘威,全台瘋中職啊,球場常常滿場,尤其有兄弟象的球隊。

那年發生好多事,興農牛轉賣,義大登場,徐生明教練過世,接著年底兄弟轉賣給中信。那一年我都是看電視,其實只看了兩場現場。還有一場兄弟象告別賽。

我那年是非常非常低潮的時候。身體狀況很不好,面對自己身體狀況,其實很多憂慮,因為不知會不會好。

常常跑醫院。有時候治療完,心情並不是很好,那時中職的球賽,新聞曝光率超高,尤其一周有五天的比賽,每天下班後,就準時回家,看完幾個小時的比賽,看完比賽,然後在去網路上看網友聊天打嘴砲。

那時的彭政閔真的是整個人會發光,覺得他真的相當相當帥。

有一次我從醫院路過,然後知道彭政閔在天母棒球場有nike的活動,我就散著步走到天母棒球場,然後坐在觀眾席,看著他跟球迷的互動。

那一年的心理不安,就在每天看棒球與追逐彭政閔新聞的過程中,尤其每一天幾乎都有彭政閔的新聞,身體就慢慢的好轉了。所以,一種心靈的寄託且是正面的能量對於生病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事。

    也因此認識了一些球迷,隔一年我就開始跑現場的球賽了。那時球團還是採全台巡迴的方式,主場制尚未建立起來。2014年的春訓我就下去跑了。記得那年的春訓有在雲林斗六棒球場、嘉義縣棒球場、高雄市澄清湖棒球場,我都一一去了。我搭高鐵轉火車。搭高鐵轉計程車。現在想想,我真的還挺有心的。

    因為我不了解,所以想深入了解,為什麼棒球或球星,怎麼會吸引這樣的族群形成一個聚落。當然恰恰是我了解這個聚落的主因,也是看球的動力。我已經忘了我看了多少場球賽。

2015年的春訓,在洲際棒球場。那一年工作上有些不確定,再加上身體出狀況,其實壓力非常大。所以我幾乎每個周末,搭高鐵再轉計程車,去台中洲際棒球場。在高鐵買個便當,便去球場喀著便當看球員們練球。

    球場很安靜,只有打擊的聲音,球員的叫喊聲,還有鳥叫聲。一二月時天氣十分涼爽,甚至有點冷。基本上春訓大部分排在天氣較暖的南部。有時候坐在球場裡的感覺真的十分放鬆。然後下午一點多練完球。我就坐車回台北。

  但是2015 我現場球賽看了30幾場。花蓮也跑過一次。那時我一個去花蓮。然後在粉絲團認識兩個女球友,便在花蓮相約去球場。也是經驗很特別。

台南球場則是拉同學一起去球場看球聚會。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桃園棒球場。我覺得在桃園棒球場真的是一種享受,尤其夕陽西下,飛機飛過,真像是一幅畫。我也推薦新看球的人。第一站先挑桃園。

  每一年的季後賽兄弟的球隊,我至少會去看一場。季後賽的氛圍還是比較刺激。2015年的季後賽,在新莊,那一場一直拉鋸打延長賽,打到都沒捷運了。

我只好坐計程車回家,幸好是再見安打贏。還算值得,但興奮的睡不著覺。

   2016年林智勝以三年大約轉隊至中信,球隊出現不少變化。那年季後賽,前兩場恰恰表現的非常好。本來也以為兄弟有機會總冠軍,結果在桃園的第三場幾位球員誇張性失誤,我因為坐在本壘後看的非常清楚,我那時有了很不好的念頭。因為感覺太不舒服了,所以我看了第五局我就離開了。那年兄弟還是沒有獲得冠軍。

   2017年就是一個變動的一年,幾位球星誇張的行事與作為,使球團不得不介入,其實這也牽涉到許多利益分配與球員後面勢力的傾軋。那時覺得看棒球不是一種放鬆的休閒娛樂了。過度的投入,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所以,2018年我就暫時跳船去迷烈火如歌的銀雪了,其實主要還是去瞭解一下大陸的演藝圈狀況。

  我的電腦裡有好幾千張的照片,以前常常拿著單眼去球場照相。現在卻連球場都懶得跑。去年只去看了明星賽還有天母兩場。不知道是老了還是沒動力了,現在很難完整的坐完一場球賽。

     因為棒球,我也做了不少瘋狂的事,也非常了解棒球的事。棒球圈的事也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簡單。球迷圈的事也是很複雜。有時候不用瞭解太多,就當一個單純休閒娛樂,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