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2__

 

 

 2014年元旦,又是適合爬山的日子。

 

我已經記不清有多少年的元旦來仙跡岩爬山了。

 

除了有一年在冰天雪地的合歡山之外。

 

好久好久沒來仙跡岩了。今年以來,病情一直往下走,兩腳水腫,沈重的像兩支水桶。

 

連不到辦公室十分鐘的路程,都覺得距離好遙遠。

 

更沈重的是心理壓力,感覺上起床之後,身體機能無法恢復的倦怠感,更是連人生往前想前進一步的奢望都沒有。

 

頭腦無法有效運轉,反應遲鈍,無止無盡的疲倦。就這樣腦袋放空好久好久,那時唯一可以塞滿腦袋裡可怕想法的,僅有看棒球比賽,聊聊棒球的是非

 

因為那可以將複雜到極致的人生給簡化成比賽。

 

雖然中華職棒真的不怎樣,但看著彭政閔的比賽、新聞,竟然也這樣讓我度過那段挺可怕的日子。

病友說,治療需要時間,要有耐心。

 

等待了幾個月,體力有些恢復了,腦袋可以慢慢運轉了,我有多久沒看書了?

 

有了體力、腦力就想把好多想法給寫下來。突然覺得腦袋清晰真好。

 

太久沒爬山了,過去可以腳步輕盈的,迅速爬完這些階梯,現在可被分段慢慢走完。

 

但呼吸山裡的空氣,看著遼闊視野,我是懷念這裡的。

 

為了離公司近一些,選擇住在附近,但市區擾攘,空氣一點都不優,雖然便利。

爬完山,跟山裡的神明說謝謝。

 

剪完頭髮,吃著過去常吃的咖啡店餐點。

 

真的很滿足。

 

一年又過去了。

 

2013年是我腦袋最空的一年。因為腦袋裡不敢想周遭的任何事,也不敢接觸任何事,因為心理也大概無法承受。

 

後來也知道嫂子的弟弟因病走了,嫂子也不說。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自己經歷過,好像愈來愈要學著接受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