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心期待去看101煙火!

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


路邊的人潮應該比煙火有趣太多了~新年嘛~總不好說爛字,也不好說頂著十三度低溫在大安公園賴賴蛇兩個小時,就是為了看這煙火~


話說,為了迎接2010年的到來,為了揮別2009年這個傷心又忙碌的一年,我跟阿華一起約吃飯,洗頭髮。只是吃飯吃到一半,突然一時興起。從101施放煙火以來,我都沒親自去現場看過。但是,突然想想,人生還是總得有第一次,總不能有些遺憾。於是我跟阿華為了抵抗寒流,先去喝了一杯巧克力。整個永康街滿滿是人潮,許多青年男女,匯集於此,咖啡廳也都爆滿,想是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希望與興奮的表情浮滿每個人的臉上。


街道上的人潮仍舊掩蓋不了12度左右的低溫,我從袋子裡拿出備用的口罩,兩個人罩上口罩,還是可以些許抵擋寒風入侵。



十點左右,我跟阿華往大安森林公園前進,平常這時候,都只有稀疏的人潮,今天馬路上卻是滿滿都是人。我跟阿華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就是為了等待那2010的那一刻的到來,期待那絢爛的煙火送走我們一年來的辛苦,也迎向更有希望的一年。


十一點半,大安森林公園的人潮紛紛往信義路移動。我們也是人潮之一,我們從大安森林公園往101方向走去,才走過建國南路,哇,真是震撼,這不是遊行,絕不是遊行~信義路有公車專用道,公車站旁與信義路兩邊人行道皆立滿了人。有的攜家帶眷,全家出動,有的情侶一對一對,有的好友同學一團一團,自動自發,整齊排列,真是壯觀。這離101還挺遠的,之所以站在這裡,也不過是為了期待101的高度,能讓所有人能雨露均沾。


101燈光本來閃閃發亮,但是在放煙火的前十幾秒,整棟大樓的燈熄了下來。銜接的很好,信義路上的車本來順暢的正在行走,但燈熄下來之後,即使是綠燈,所有的車很有默契的全停了下來。整條路彷彿是大停車場。停在我們旁邊一台休旅車,傳來倒數的聲音,好大聲~把我們對煙火期待的張力,提高到極致!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101豐富色彩伴隨著轟然巨響,敲醒了台北的夜空!敲醒了2010年的第一刻,全場嘩然!哇哇聲不絕於耳,但隨著煙火的煙霧愈來愈大,煙火的燦爛漸漸消失,繼之是一團煙霧瀰漫,搭配爆炸巨響,彷彿101被恐怖攻擊一樣,今年運氣不好,風向不對,但另一邊角度,想必可以看到全貌。但是,看到一團煙霧就算了,竟然還給我停格,本來高漲的情緒,即使是一團煙霧,但聽著爆炸聲響,也可帶起情緒的高潮。但…….竟然停格了,就這樣停格了…..而且還停格兩次。再怎麼想hihi不起來。結果草草結束了這場煙火秀。信義路上的人潮,滿是失望話語。尤其,我喊的最大聲,「爛!」就算煙火做的很美,但是就是停格了,美麗停格了,情緒也停格了!


不過,也算是難得經驗,至於有沒有下次?嗯,再好好考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