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老闆有事,所以,去代老闆出席一場會議。

 

其實我跟同事都不是很喜歡這種場合。因為光想就知道很無聊了,再加上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界人士。

 

很多人想去見識,我是興趣缺缺。

 

跟著其他老闆一起坐公務車過去,因為只是列席,所以也只是坐著拿資料。

大大老闆其實條理非常清晰。

 

主持會議也很棒,但是還是感覺上還是很著重在數字部份,做到那個位子的人,其實還是希望能多著重在大方向才是。開這種會議,應該也是維繫各界人士與媒體聯絡的管道吧!

 

不過,我印象較深的是,他真的在某方面有潔癖,即使外界人抹黑,但是他還是覺得我又沒錯,這些人抹黑太多了,我何必理他。沒有就是沒有,有就是

有,我為什麼要跟他們起舞?

 

這也實在是兩面刃。許多人士與媒體輕易塑造輿論,尤其在這種網路時代,訊息傳播力相當驚人,有時候僅是臉書的一則訊息,就可能烽火燎原,一旦媒體跟進,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這時候當事人是要跟著起舞,積極回應?還是好整以暇,置之不理,靜待風波平息?因最近棒球關係,開始觀察PTT、臉書與網路傳播的效應,其實有些網友,或是訊息接受者是盲從的。雖然訊息的演變是令人著迷的,觀察各種動態意見的動態實在是很精彩,剛開始也會隨之起舞,但久而久之,也會覺得僅接受單方面訊息並不一定是正確的。

 

人很容易被激情的言語所煽動。之前也混了快一年的微博。但是現在幾乎也不會想再去那個地方,大陸人真的好浮躁啊!也很容易煽動。

 

會議基本上也是很平順的結束,沒有其他人勁爆與發噱的發言。

 

會議竟然提早結束,完全出乎其他老闆意外,因為真的很難得,下次直呼要叫我繼續來。

 

我….可以不要嗎?坐在這裡,整個下午的時間都沒有了。

 

不過也是很難得的經驗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