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民: 看我接球的帥勁~)






(我們的國旗在A_Rod 和Jeter頭上飛揚,感覺有點詭異,不是星條旗嗎?)


王小民連兩場狀況都不好,對巨人跟金鶯都沒取得勝投,而且都在第七局爆。情況其實有點令人擔心。因為有勝投,幾大報的頭版才會都是滿滿的王小民照片,不會有那些令人觸目驚心,嚇死人讓人腎上線素上升的詭異新聞了!



      (王小民:第七局我也不想投不好啊!只是有點咳嗽而已。)


國內媒體業者很喜歡追蹤他的身體狀況,巨人那場是手指破皮,這場是吃海鮮過敏與感冒,無論什麼狀況,簡言之,就是狀況不好。只是上一場運氣差,被牛棚BB大放送而沒有取得勝投,這一場則是自爆,但靠隊友幫他解套。可見,王小民人緣還不錯,有他主投的場子,隊友特別拼命。不像帥哥佩提特,有令人驚豔的自責分率,但卻只有四勝五敗的戰績,哀怨的跟隊友說,我真得很在乎五天一次的出賽啊!相較之下,小民的場子,隊友的火力還是很挺他的。隊友其實很在乎比賽啊!只是剛好都是小民的場子罷了!


六月二十八日對金鶯之戰,比較弔詭的是,前六局,小民才花五十八球,製造三個雙殺,而且,壘上都沒有殘壘。很強吧!但第七局就掉了四分,感覺上好像球都偏高,只是教練為何一直要讓他留在場中呢?其實,我覺得小民太冷靜了,一點感覺不到他會繼續爆下去的跡象。


王小民今年雖然是小傷小病不斷,但是還是有優異的表現,這點還是要靠心理素質才能挺的過去。因為在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下,還要投球工作,不要說影響成績與否,光與克服身體障礙去工作,就極需要強大的意志力才能去完成。不然,生病幹嘛還要請病假?更何況這是投球,需要精準的控制力,不是打擊。打擊揮空棒被k就算了。投手卻是要一球一球解決,是抵擋火力攻擊的盾。只可惜第七局還是被攻陷。可是,我是覺得他很了不起。因為身體的傷痛,最容易擊潰人的意志,我太瞭解了。


這點,郭泓志真得要學習,昨天對教士之戰,很明顯的心理素質不夠,空有才能,卻不能做最好的發揮,真是可惜。也許,美國某球探說的是對的有些球探終其職業的生涯,都希望能找到像小民那樣在投手丘上冷靜的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