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刻,本想找鈺一起走路回家,不過鈺家人因為去年旅展買了餐券,一千元可以享用兩客每客一千多晶華飯店的牛排。


當下,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了。


晶華酒店,不虧是股王,高朋滿座。訂到位子時,正好時間八點半。


我跟同學走路到晶華,也是花了不少時間。


來這之前,早已聽聞牛排很大塊。


牛排餐車,推到我們面前時,切牛肉的應該是廚師吧,滔滔不絕的介紹這大塊美國牛的肩膀肉如何遠渡重洋,肉質多麼鮮嫩,意圖塑造美味的圖像,讓我們賞味前有所期待,但我目光只注意他切這牛排的厚度。


最後一刀落下時,正好將這牛排切成兩塊。


他口中補了一句,『這牛肉很鮮嫩,請切薄片入口。我有幫你們切大塊一點,請享用。』


聽到這句話時,我貪小便宜的本性馬上流露出來,心想:『真是賺到了!卯死啊!』


可是當這位先生,把牛排分裝到兩個盤子上,讓服務生端到我們面前時,我跟鈺頓時傻了眼。我們拿著餐刀上下打量著這塊牛排,厚度應約有 三公分 ,長度超過十五公分。


看到這塊牛排時的震憾,使我們無法將那位服務生所描述的人間美味,投射在這塊碩大的牛排上,腦中只是縈繞著『等下要怎麼解於它啊~』的念頭。


幸好有身材窈窕的小姐唱歌、鋼琴、大提琴伴奏,雖人聲鼎沸,還可配合消磨些時間,否則動刀切牛排送到嘴裡的動作次數過多,可真的是稍嫌無聊。


只不過趕著一口接一口的進度,卻無法細細品嚐咀嚼的味道。


掃完最後一口,肚子鼓漲的像個小山丘。


摸摸肚皮,兩個人大嘆『不玩啦!』


為了消耗熱量,我跟鈺便從晶華酒店,散步走到台電大樓。


夜暮低垂的台北,涼風沁人,初走來頗為愜意,但漸漸路過五院中的三院,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考試院在遙遠的木柵,無法恭逢其盛,再沿著中正紀念堂與羅斯福路整整走了一個多小時,也是不輕鬆。


到達公車站牌時,鈺說,『吃這餐絕不是favor,而是折磨。』


正好為『牛排碩大並非是美』下了註解。


我也只能說:『我毫不懷念那塊牛排的美味~沒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