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收到賽德克巴萊的藍光DVD了。


一拿到,真的好興奮。


又去買了台藍光播放器,想要體驗電影院那般的影音效果,尤其是音樂。


首先,先看國際版,想看看兩個多小時是怎麼剪的。


我個人以為,雖然剪的不錯了,但還是有幾個點沒放進去,實在太可惜了。


第一個是青莫殺鹿吃肝,這一幕實在太經典了,完全凸顯出賽德克族的文化,也凸顯出野蠻人的意味,但剪掉這一段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味道。


另一個畫面是達多莫那一群人在樹林砍樹,看到彩虹,唱出草歌,跳出草舞。


這一段是我認為表達被豢養的野獸悲鳴的一種方式,我覺得很經典,可惜也被剪掉了。


其實有一些戰鬥場面真的可以捨棄,諸如達多莫那在河邊用機關槍掃射日軍那一幕,或是鐵木瓦力斯獵殺薩布等人的過程,我認為只要保留在薩布在山上跳崖的畫面就好,但可能不知道是不是配合音樂的關係。


不過藍光DVD只有畫面好,音效也好,但是音樂不好!配樂的聲音完全被悶住了,跟我在電影院看的感覺十萬八千里。


總而言之,完整版我認為剪成三個半小時,可能才是最完美吧,二個半、四個半,都太多或太少。


大陸自從藍光發出之後,全世界都有賽德克巴萊的盜版了。網路下載分享一點都不客氣。


一些大陸網友一邊大稱下載盜版,一邊說好看(我有類似行為嗎?不過最近都不上網看電影了都是索然無謂,現在想看的電影,就直接衝影院,免得大螢幕完換小螢幕,看不到了).還公開放映營利(這實在太誇張了..大陸都沒有法律嗎?)其實大陸政府要抓盜版很容易,網路上一堆,可見根本是有意放縱。


看著看著實在為魏德聖難過,他最近實在放太多心力在大陸了。


不但被大陸廣電局為難,盜版還出的十分囂張。


我想,大概上映時間到了,大概人也都看的差不多了。而且,又排在復仇者大聯盟的後幾天上映。.這樣票房會好,才有鬼。


建議魏導若往後有戲,就不要以大陸市場為主,太累了,還是把大陸的宣傳費給省下,回來好好想想拍其他戲還比較要緊。


大陸就當我們文化散播之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