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真是個好節日。


風和日麗,適合出遊。


前一天,想想這麼好節日,要用何種形式來慶祝,便鼓勵阿華要不要請個假一起出去玩。


阿華在前一天下班前敲了敲MSN,說她已經請好假了。所以,問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外面走走。我當然說好啊!於是她傳了大阪根度假村的網址給我,我是沒有意見的接受了。由於兩人都沒車,我們只能靠大眾交通來解決。幸好這個度假村早上九點半在永寧站有接駁車,所以我們早上九點多約在永寧站集合。上了接駁車,乘客眾多,我們只能用站的。而且,有位小妞央求司機等她兩位同伴,說快到快到了,這聲快到了,我們整整等了20分鐘,也站了20分鐘。車上的歐巴桑乘客發出不滿之聲(她是坐的),認為這些小妞不應該因為自己沒掌控好時間,而耽誤了大家的時間。


司機卻是一面倒的為那個妞講話,說『沒關係啦!就多等一下……』,我當下是覺得,你坐的好好,當然沒關係,我們可是站的很辛苦。這位司機服務態度雖好,但是這種事情的拿捏方向,會不會有問題!從頭到尾,都在為那三位小妞講好話,一點也沒有安撫車上乘客的情緒。


反正,一路晃的公車出發了,晃到那邊,整整一個小時。再加上多站的那二十、分鐘,整整站了八十分鐘。


還沒去到那邊度假,體力先耗掉一半。所以,即使下午四點有回程公車,也不是很想搭了。


快十一點才處理好買票事宜,由於是母親節活動,所以,一個人的泡湯、遊園與歐式自助餐之套裝行程,共775元,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我們泡的是大眾浴池,所以須著泳裝。在山谷中泡湯,再加上碳酸泉的水質清澈,泡起來,別有滋味。


泡完湯,沿著上坡走要吃中餐。可是兩條腿根本是虛弱無力,沈甸甸的爬坡。心想,阿,完蛋了,等下怎麼去爬森林步道。


進了餐廳,由於前幾天胃炎,吃了很多餐的土司,本以為自己可能沒辦法應付很多食物,沒想一碰到秀色可餐的菜色,早已將肚子不適拋在腦後,狂吃一頓。


吃完打了個飽嗝,這用餐環境真是舒適,位子雖在二樓,但全透明的玻璃,可以飽覽外面風光。翠綠的山巒,搭配白色油桐樹,樹影扶疏,陣風吹拂,波浪搖曳,即使在餐廳裡聽不見外面聲音,但彷彿能夠感受其沙沙作響隨風演奏的山谷樂曲。



隨身必帶水,這是好習慣。


 



約二點半時,我跟阿華才從開始進入森林步道。可能是吃飽喝足了,腳下突然有力氣了。



                                  出發囉!


 


有些小木屋就處在山林之中,白天看起來還好,晚上住在這裡不知會不會……很山林啊!


這裡的林相相當不錯,可能園區的人有整理。雖原始,但是很乾淨。高聳的樹木,遮蔽了大部份的陽光,只有些許陽光透進來。因此,沿著步道而走,真是舒服啊~好像走在由深山裡由高聳樹林所包覆的空間,加上這個時間遊客不多,聽不到人聲與車聲。


幽靜的環境,只有我跟阿華的隨意漫談。


阿華爬山功力有限,所以我只能配合她慢慢走,不過也趁此時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拍照。兩人走走停停,倒也照了不少不錯的照片。


 





號稱國寶藤王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