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量體重,指數剛好停在56公斤整。


這個數字,真的是夢寐以求的數字。以往怎麼減都減不下來,沒想到吃了一個月的健康飲食,就這樣出現在這個數字。真是不可思議。不過,不該瘦的也瘦了。腰跟大腿瘦的很明顯。 


昨日下午,嫂子來電關心。她週五上午要去榮總復診,問我是不是也是早上?真巧,阿慧也是早上去複診,不過因為我假有限,所以盡量排在下班時刻。


不過電話中提及,她弟弟的肝癌竟然不做手術,想要用自然療法讓他自體痊癒?


我聽到時,其實也是驚訝萬分。這怎麼不能聽醫生的建議呢?


我們這一批30多歲的人,怎麼都在得癌症、慢性病等等。難道真的單純是因為年紀到了?


下班時, 詹 老師來電問候。聽到熟悉人的電話,真是很高興,不過,基本上我也都調適好了,所以,也都是坦然以對。


晚上,有一個業務上的朋友來找我吃飯,也是有提到,即使在公家機關,業務量太操與分布不均,有很多人的身體因而垮了,甚至工作環境的不佳,導致得癌症的公務人員也不在少數。


他的一個朋友也在40歲左右,以往薪水賺得很高,壓力大,但很拼,應酬、喝酒、熬夜,三高導致腎臟壞掉並併有恐慌症,可是現在完全沒有工作能力,自己一個人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我不敢想我以後會不會那樣,但我很慶幸我還能夠工作。


沒了健康,就真的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


我們這批年輕人、三四十歲,算是繳稅主力的國家棟梁,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上級的管理模式,與業務量分配,甚至沒有有效疏壓方式,或是各種家庭的壓力都是可能會造成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的原因。


國家的資源是在於有健康優秀的人力資源,國家是不是有注意到這件事?


如果要減少健保的虧損,倒不如努力去營造疏壓、健康飲食、與正常生活與育樂的方式,改善國民健康的身體。


這樣可能會比耗竭許多資源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