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雖然週日才剛下台南,為了過年,還是得回家。幸好,阿華邀我搭便車,不然,光這高鐵票可是花了很多小朋友啊!



綜觀這次回台南,除了陪小朋友玩之外,不外就是吃跟睡。跟大家一樣,回來量體重還是會臉綠。


新年我本就不打算出去晃,除非有私房景點。


這老爸這就聰明了,趁著初二兩哥們回娘家,很隨興的,下午三點開車往山區山裡去。


果真是深山啊!開到六甲花了約三十分鐘,從六甲往東山過去,開了約一個小時的山路。上次夏天去曾文水庫也是開這條路,我就很喜歡這山路的感覺了。


想不到,這次又舊地重遊,不過,這次比較好,天氣涼爽。聽說北部又溼又冷


南部倒是挺溫暖的。


崁頭山標高八百多公尺,又號稱小百岳


我們到仙公廟時,已經四點多了。雲霧繚繞,從廟裡望出去,層層山巒盡入眼底,又搭上微陰的天氣,飄飄渺渺,真的有種身在仙境的感覺。



 



 



重點是,這裡人不多....雖然有卡拉ok的音樂震耳欲聾,但說真的,還是無損其仙境般的優美....當然如果這音樂暫時停一下,境界會更高吧!


 



說真格的,只要跟著廟走,應該都可以找到風景優美之處,無論是風水或是風景,應該都是一時之選吧!


這時,我真是後悔沒帶我的小卡,只能用我的小風隨意照照..


我們拜拜完之後,我順便敲了置在廟前的大鼓,當下其實有個衝動,想像電影陣頭那樣狂打,但還是理智阻止了我。


廟的二樓,有一崁頭山咖啡館,反正一到風景區處的咖啡館,無論如何一定要喝上一杯,因為這裡的風景視野一定是最好。



 



 


這聞名遐邇的東山咖啡果是不同凡響,有它一定的品質。




從咖啡店裡望出去,太陽一下就出來了....


 


不過怎麼才坐了一會兒,群霧全散,大太陽就這樣露臉了,視野全開,陰天變寶藍天,這會不會變化太快了。不會是太陽要下山之前,要人家注意它的存在,不吝展現其多變極美的樣貌?



這個天色會不會變太快了....


 


喝完咖啡下山,夕陽果真展現它的嬌美,我們沿著山路開車,高低起伏,這夕陽總是以不同角度展現其美,實在令人驚艷….


我們開的快,夕陽落下也快,開到平地時,天恰好完全黑,時間剛好六點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