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假期,濕又冷,悶在家裡兩天, 也沒回南部。一個人悶著總是會胡思亂想,老是想到尚未發生的工作狀況,所以,一定要出去走走。

今天上網看到新聞報導,因雨所以貓纜遊客少。


看到這個消息,趕緊call阿華,問她要不要搭貓纜,去貓空走走。


她說ok。即知即行,於是我倆集合,到動物園時,已下午約三點左右。


去我幾年前來這裡唱卡拉ok的咖啡店,喝一杯難喝的拿鐵,這個味道怎麼跟我以前喝的差那麼多,不知是不是換老闆了。


一到搭貓纜處,媽呀!這長長人龍,從四樓排到一樓,一樓還繞好幾個圈圈。


這新聞報的不準嘛(藍正龍上身


看到這麼多人,我倆也打消乘貓纜的意願,換個念頭去逛動物園。阿華說,從民國七十幾年後,就沒來過動物園了。(天啊!你好歹也是念旁邊的學校....)


其實陰雨天氣來逛,也挺舒服的。以前唸書時學校在附近,想來運動,就來動物園走走。即使畢業後,我想到就會來這裡讓動物看。各種季節,每個動物的活躍度都有差。像這種天氣,那些兇猛動物,都懶洋洋的(其實本來就懶洋洋的,只是更懶罷了)。


我以前大都一個人來,所以無法幫自己照相。這次幸好阿華有來,可幫我跟動物合照。只是這種天氣,有些動物如金剛都躲起來了,蟒蛇也縮成一團不知龜到哪裡去了。



噹噹~


 



這隻很愛表演...



難得跟這麼多動物合照...看過來看過來....


走了約兩個小時的路,該運動的也運動了。


該是要用餐的時候。


最近把那顆球賣出去了,想說請阿華吃吃永康街的牛排,價錢公道。


但不曉得為何念頭一轉,想去101


於是我們又坐了公車,往信義區走去。


101晃了一圈,沒看到喜歡的。因為實在太少來101了,實在很不熟。


101幾乎也都是觀光客在逛的,人潮也不多。


我們又跑到新光三越A9。看到每一家餐廳都客滿,突然發現有一家餐廳竟然沒有滿。想說,就這家了...『紅花鐵板燒


一翻menu, 看看價位,真是不便宜啊!尤其對我這種窮人來說。


不過,算了,難得來吃一頓,我倆就進去了。


這鐵板燒真的還挺高檔的,有別於常去的鐵板燒店弄的渾身油煙,這家高檔是有道理的,因為竟然一點都沒有油煙味。


食材也相當新鮮高檔,料理的方式更是清淡,不加其他醬料。或許也是因為新鮮,才敢這樣料理。這完全符合,我吃東西不加醬的飲食哲學。



一道一道這樣吃下來,我真的很快就飽了。但是,我還是把整道菜吃的相當乾淨(真是難得)。整套吃完,雖然很飽,但是身體沒什麼負擔。可對我晚上都以燕麥解決一餐的食量來說,這一頓要消耗掉,可真是難上加難...


吃完飯,服務生我們移到另一個喝咖啡吃甜點的專區,讓我們慢慢喝茶聊天。這種安排真的挺貼心的,我喜歡。原來高檔的鐵板燒是這樣在運作的..


結果,這頓飯吃完,兩人吃了三千多……雖然心很痛,但是請阿華吃一頓也是很值得了(欠人家太多人情),看她吃的喜孜孜,也相當滿意..不時稱讚...


我真的又要勒緊褲袋……..


不僅是錢包要勒,腰圍也要勒,最這兩個月來,被請一直狂吃大餐….(飯店、西餐、滿堂紅......想想真是恐怖.),我的清淡飲食哲學,也不知丟哪理去了.....真是可怕好不容易過完新年一個月以來瘦了 一公斤 ,可又要還回去了…..想到我最近還有兩頓想到就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