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洩的鋼琴音符,滑過黃裕翔彈指間,沒有油膩華麗的炫技(聽的鋼琴家不多,對於這種印象的只有郎朗),只有引領你呼吸的節奏,誠懇動人的音樂,讓你的眼淚不住流下來,呼吸彷彿要停止。耳與心的享受達到共鳴。


這是我看逆光飛翔最後幾幕的印象。


電影上字幕已經跑完。電影院的電燈已打開,可是觀眾似乎還不肯走。


其實,我懷疑他們臉上一定還掛著眼淚,尚未擦乾。


因為我眼眶也還掛著淚水。


 


其實,好的國片一定要上映時去支持票房。所以我週五下班馬上就衝戲院。


一到國賓長春,想不到這部竟然是開最大廳四百多人的廳播放,可見國賓對這部片多有信心。但可惜的是,今晚去人數沒有很多,頂多二三十個。


期待後續的口碑發酵,真的值得進電影院看,不去看真的太可惜了。


 


大量充滿鋼琴演奏,配上精緻唯美的畫面,與正面勵志感動的劇情,在電影院欣賞這種電影,吸收的正面能量更加強大。


 


享受了一段極好的音樂與心靈的洗滌旅程。


 


今年的國片我看了很多,各有優缺點,但是大部份記得的缺點,都是牢牢的記在腦海裡,還是會拿來批一批。


但帷有『逆光飛翔』,不忍去找缺點,其實也忘了有那些缺點。看完電影,腦中只記得滿滿的感動與醉人的音符。


很自然不做作的電影。


2012第一強國片,就封給『逆光飛翔』了!


 此外,張榕容以前我只記得她是老外臉,對她作品也沒注意,但她在這部電影裡跳舞的表情美的驚人,我第一次看到她陶醉在舞蹈裡的表情,美的驚人,美的掩蓋住肢體沒那麼完美的事實。


原來,用臉的表情也是可以跳舞,終於領教到了。不過攝影的功力與剪輯很強,也是有關係啦!


 所以張榕容獲得台北電影節影后是應當的,相較桂綸鎂演技雖不錯,但還是有些刻意,張榕容相對自然許多,而且表情完全掌控住螢幕畫面,讓人忍不住眼光駐留在她身上。


 如果今年金馬獎我來選的話,台灣片代表男主角『張孝全』,女主角」『張榕容』。


在這烏煙瘴氣的時代與社會氛圍下,真的需要這麼強的正面能量來沈澱一下。


現在媒體願意為了犀利人妻這種大家撻伐的片前期給予那麼多的關注量,卻不願給予逆光飛翔這種今年度最值得進電影院觀賞,口碑好到爆表的片多一點資源,真的挺令人難過的。


媒體怎麼了?之前國片是靠你們救起來的啊!在經歷某些爛國片的摧殘後,還是需要一部叫好叫座的國片來挽回民眾信心。


這部逆光飛翔就是值得大家挽救的片子。


今年度我還沒進戲院看同一部片兩遍。(去年賽德克巴萊五上五下的紀錄應該很難破了)


但這週末我還是會帶我同學去看第二遍。因為這部電影完全符合我看第二遍的型態。音樂、畫面、劇情。


當然,音樂好聽的不像話,在戲院裡聽著環繞音響,看著大螢幕上裕翔彈鋼琴給你聽,這票錢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