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電影院看了兩齣喜劇片。一齣是日片『羅馬浴場』,一齣是港片『低俗喜劇』。


自從我在電影院看了『特務愛很大』之後,深深體驗到在電影院看喜劇的效果,遠大於看好萊塢的特效片。


我永遠忘不了在戲院笑到東倒西歪,連出戲院都嘴角都忍不住上揚的心情。所以往後如果有風評好的喜劇,我一定最好當周就衝去看。而且一定要人多的時候,看喜劇才有效果。


何況一到戲院,我笑點就不會不自覺的降低。反正暗暗的,別人只要有一點笑聲,我也一定會陪同狂笑。就算是笑別人為何而笑也很開心。


羅馬浴場前半場真的好笑,阿部寬天生而來的喜感與健美的身材,是這一齣不可或缺的喜歡靈魂。當然將日本的泡澡文化透過喜劇方式呈現出來,看完也不覺得是一部無腦片的喜劇,還是有獲得一點東西。


『低俗喜劇』也是。我記得我上一次在電影院看港片,好像是黃飛鴻第四集。可見年代有多久遠。片頭一擺明就說這是片低俗的片,它給你十秒鐘考慮是否要出場。既然留下來了,這體驗他低級的笑點。


我是笑的東倒西歪,我同學阿華倒是頗為淡定。


只是透過這些低俗的製作電影的表現,將目前香港電影工業的現實諷刺的一針見血。


如果有長期觀注電影發展的民眾,一定會深感對劇中表現不在於低俗,而在反諷。


而且港片節奏很快,不像大部份的臺灣國片,當臺灣片主角講一句。港片可能講三句話,劇情也走了三倍有了。


難怪,一個半小時可以將故事講完,臺灣卻得花兩個多小時了。


低俗喜劇強在編劇與演員,當然這些由這些知名演員來演這齣戲更具說服力。這些港星真的很強,臺灣的演員真的要加油了。


『羅馬浴場』的電影比漫畫好笑。不過阿部寬真的是撐起整齣戲的靈魂。如果不是他演,好笑度應該會減半。


兩齣戲有一共同的特點,就是絕不是僅是普通的無腦笑片而已,還是有一些東西可供獲得,無論是透過Kuso還是低級。都是值得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