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角七號以來,魏德聖就帶給我深深的感動,是一種觸動心弦的感動。


這一兩年,發生了一堆鳥事。周遭的好友不是因病而逝,就是生病,搞到自己也生病了。有時候常覺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不過是吃喝拉撒睡?


為了保養,盡量讓自己平靜無波,可是總覺得靈魂總是少了點什麼東西。


這一次的賽德克.巴萊,不但讓我欣賞一部好電影,也讓心中的思緒有些許轉變。


在我打字的過程中,我聽著賽德克.巴萊的電影原聲帶(是的,我除了買了電影小說、電影書、看了兩次電影之外,又買了電影原聲CD


音樂的震撼,讓我手上的寒毛都豎了起來(內心不禁自問自答,這真的是我們台灣人作做的電影嗎?真的是超水準之作啊!)。聽著音樂,不住回想劇情,也回想魏導拍攝這影片的辛苦。


影片裡,可以真正看到賽德克族的傳統文化、音樂。而所傳遞的信仰,一直深深撞擊心中早已凋零的內心,彷彿電擊器般,不住的按摩心臟,更激盪腦力,所以才會想再看第二次。


更觸動內心的,是魏導的決心與毅力,在一片困境之下,還可創造這麼優秀的作品,這麼優秀的作品不是他獨享,而是將歷史、文化、想法分享給我們的觀眾,小小的個兒,卻可以創造出這麼大的能量與光芒(台南專出台灣之光嗎?)。


對照自己,真不知道自己搞什麼鬼。


聽著音樂,心中對魏德聖真的充滿感激。


只要有信仰,一切事物定可慢慢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