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找不到什麼片看,便上網看了一下周渝民第一部演的電影,是由香港名導杜琪峰所導的蝴蝶飛電影,由李冰冰跟周渝民所主演。

本來以為周渝民第一部演的電影沒有預想他演的多好,沒想到還不錯可能是導演教導的關係。只是覺得他的肢體動作還是有更提升的空間。

整體的電影的風格還是有名導風采。基本上算是一部不錯的文藝電影。這種電影也不是迎合市場取向的。

周渝民飾演東東,飾演一個因車禍而死的不像鬼的鬼。

若論優點來說,導演的功力還是在,所以整部戲看到最後的餘韻還是有。

但是歌曲發了不少力,加強不少代入感。

再來論我個人觀察的部分。

十幾年的周渝民外貌真的相當出眾,我以前真的沒多少在注意他。還是感嘆這種外貌,那時多拍一些主流電影多好。不過偶像轉型也都需要過程。

其實他演技是有他的理解跟風格。符合外貌張揚但內心憂鬱的角色,其實這個角色還挺像戰神的陳零的,所以我有時候有看到陳零的感覺。但是在電影的表現上,我常常把他當成陳零。但可能是他沒經過雕琢過的非科班的自然派演技,對上過於強勢俐落的李冰冰女主的演技,在火花的激盪上,似乎少了一點催化。如果這個角色是由大S來演,火花鐵定不同。老實說,如果讓蔡岳勳來導的話,可能比較有鬼之氣息….

另外在造型上,兩位的感覺真的是挺像姊弟的。(但東東的外貌停留在三年前,佳佳卻是三年後出社會,所以姊弟外貌造型不搭的問題,可以理解)

再來就是中港台口音的問題,我看戲的當下第一個感覺是,如果配音的話,應該會比較和諧一點。

其實中港台的演員背景不同,要將三地演員風格融合在一起,本就不是易事。好幾部電影都有這種感覺。

正如之前我所寫過的,演員的節奏都不一樣,無論是演員的動作或口音。

要把三地融在一起本就不容易。

但是這也無礙它是一部佳作的創作。

我個人看電影是最重電影的結尾的餘韻,這部電影有給我這樣的感覺,還是有觸動到內心的感覺,其實這就夠了。而且這部創作的電影有他的主題深度。

所以,我不認為這部電影是失敗之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渝民 蝴蝶飛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