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土龍走過去坐在主位上,揮手招呼,咧嘴開心的笑說:『來來來!不要他客氣,這都是我們家阿金準備的啦!盡量吃盡量吃,年輕人要多吃才會長大….


汪大東與丁小雨對看一眼,非常有默契的交流一番:『我們還長不夠大嗎?』這是他們兩個人心裡共同的疑問,但最大的疑問是,『十分鐘之內,怎麼能準備這麼多東西,這下斷腸人可真的輸給這位叫阿金的。』(其實這些菜都是從幸福小館那邊做好現成拿來的)。


金寶三笑到近乎諂媚:『王伯父喔~吃了這餐,明天喔,一定會用力的給他長大!』。汪大東對金寶三實在看不過去說:『金寶三,你已經夠老氣了,看起來都比王伯父老了,不用再長大了吧!再長啊 !就離棺材更近了….』金寶三嘟個嘴道:『唉呦,東哥,怎麼這麼說勒,好歹我也是正值青春期的高三學生啊!』三人你一言我一語地鬥嘴一番後,各自找位子坐下。


金寶三坐定後,一隻手正要抓向眼前的雞腿時,突聽到王土龍狂喝一聲:『等一下!』金寶三的手還停留在半空中,轉頭望向王土龍說:『怎麼了,伯父!』,金寶三還以為自己是因為太不禮貌的緣故。


王土龍揮了揮手叫手下過來。一位約四十幾歲的中年男子手上端著一個木盒,輕巧的走到王土龍身邊。王土龍打開木盒後,拿出一把約五吋長的銀針,檢視一番後,點了點頭,再交給那位男子。那位男子拿起銀針,在每一道菜都插上個 一兩 回,並仔細端詳有沒有變色。


汪大東三人都看呆了,『用銀針….….不是武俠小說裡才會出現的情節嗎?沒想到卻在王亞瑟家見識到了……』那位男子迅速的完成動作後,退出了飯廳。


飯廳裡沈默了足足有三分鐘之久。王土龍見到三人驚詫的表情,便打破沈默:『這是我們家的規矩啦!阿我從小就沒唸過什麼書,很早就混流氓了,你們不要看我事業做這麼大喔!做這行的厚,仇家多的要命,有時候啊!連自家的飯菜都會被下毒,我就被毒好幾次,只是我命大都沒死,後來啊 !我吃飯之前,飯菜都會用銀針戳看看,有沒有被下毒,說來見笑,其實只是安心而已。好了,這都檢查過了,應該沒問題,盡量吃,盡量吃!』金寶三嚥了一口水,還在猶豫著要不要吃。


汪大東輕聲的對丁小雨說:『這..銀針可以檢查出所有的毒嗎?』


丁小雨面無表情地回答:『我不知道,不要問我』其實丁小雨的思緒早已糾結成一團,『黑道大哥很威風,但所擔負的壓力更大,看來,所有的事情都不如表相般,亞瑟天天處在這種環境下生活,難怪他看事情的角度這麼犀利。』丁小雨現在終於知道,他跟亞瑟兩人為什麼常常心靈相通。因為他們兩個雖然在不同的環境下成長,卻都擁有不為人知的壓力與靈魂。


汪大東望著丁小雨似靈魂出竅般發呆,便道:『小雨啊 !你在感慨什麼啊 !』丁小雨對汪大東笑了笑,不發一語。另一個自己卻對汪大東說:『如果啊 !我跟亞瑟如果都像你一樣在正常的家庭長大,我想,我現在也跟你說同樣的話了,真羨慕你啊,汪大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