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場面又冷了下來,王土龍又想來熱場子了,『阿大家趕快吃啊,冷掉就不好吃了,..快快快….』,三人看見王土龍塞了一些食物在他嘴巴裡之後,才慢慢地開始動筷子。王土龍吃的津津有味,吞下一個包子後,便道:『說到我們家亞瑟,雖然說常常轉校,又唸一些奇怪的班級………』,聽到奇怪的班級幾個字,汪大東三人的眼神不約而同地直射王土龍。感受到被射中的痛楚,王土龍這時話題趕緊轉彎,『可是喔,咱家的亞瑟真的是優秀,小時候,多棒啊 !才藝比賽常常得第一,功課呢?也常在前幾名…….』聽到王土龍一直推銷他兒子多優,三人只好不住點頭,畢竟天下父母心。
『我家亞瑟厚,獎狀得多到不行,我本來都掛在牆上的,可是他自己都不好意思,常常自個藏起來,可是呢?我兒子這麼優秀,怎麼可以這些過去的英雄事蹟藏起來呢?』王土龍這時突然壓低聲音,上半身微微前傾,輕聲道:『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喔…我都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把一些獎狀又給他放回去…』說完這句話,王土龍才得意的又坐正。
金寶三腦筋轉了過來道:『剛才….喔,我剛才看到的就是那些獎狀喔!』
王土龍不住的點頭,『很厲害厚!多少小女生迷他的勒~』王土龍相當引以為傲。
金寶三突然皺了皺眉不確定道:『可是….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什麼有點怪怪』丁小雨問。


『我想一下……可是獎狀的名字好像不是王亞瑟啊 !』金寶三這時確定說。
汪大東道:『不是亞瑟?那是誰啊!』
王土龍這時笑說:『你說名字啊 !對啦!獎狀上的名字的確不是王亞瑟,亞瑟這名字是國小畢業後才改的..
『那國小畢業前的名字叫什麼?』丁小雨好奇道。
『是王阿舍!』金寶三記起來了。
『是啊 !我是覺得這個名字不錯啊!阿舍阿舍的,跟亞瑟台語發音不是一樣嗎?我本人是覺得沒有差多少啦!但亞瑟一直吵著我說要改名,說同學一直笑他,後來有一陣子他就背莎士比亞的句子背的很勤,說這樣比較有氣質。可是他在念莎士比亞句子的時候,同學就一直在旁邊叫他阿舍阿舍的,害他聽的很不爽,常常去打唸他名字的人。』王土龍愈想愈發掘王亞瑟變樣的癥結所在,自言自語道:『嗯,可能是那時候,亞瑟才變得比較喜歡打架吧!』
『阿…..爸!你…在…....什….麼……』亞瑟的話,一個字一個字冷的像從冰窖裡滾出來一樣。王亞瑟不知何時出現在餐桌旁。
餐桌上的三人緊憋住即將爆發的笑意,緩緩的轉頭望向亞瑟。亞瑟的鼻頭還是紅通通,但梳妝打扮後,精神看起來好多了。只是他的頭髮才剛梳的油亮,這時竟然像遭受電擊般往上豎起。
『喔,我在說你小時候的事啊 ..』王土龍還搞不清楚狀況說。


 



 terr1973(Racn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