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週四要去看王建民的紀錄片,結果晚上十點多才記起我有訂票,票錢都扣了。

我是有老年健忘症了嗎?

王建民紀錄片的廳也太少了吧..每次又都客滿。

台灣之光耶 陪伴大家幾年熬夜的日子,竟然廳這麼少。

今天本來想騎UBike去國賓長春,沒想到騎到半途雨大。只能到光華商場附近還Ubike再走到國賓長春。

上次自從南京東路五段騎回來,甚為喜歡。

下次來挑戰信義跟仁愛路線。

一到戲院,因為場次關係結果還是沒有看到王建民。

看到有張藝謀的影,想說來看一下好了。

看他是否值得金馬獎那麼多獎。

結果看完之後,默默的嘆了口氣,是也不差。

但跟我以前看十面埋伏跟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味道差不多。

張式風格,講的還是權謀,講的還是背叛。沒有特別與過去不同的味道。

對同一個導演說,他的創新的程度還是不及李安。李安至少體裁很少重複。

我看到最後,還沒結束,我就知道結局是什麼,鏡州最後解決掉子虞,而且我還猜對。因為那時我想到十面埋伏的小妹,怎麼都死不了。

他的技術進步了,構圖更美了,對比更強烈了,刻意卻更多了。

而且隱喻也太直白了。

小艾最後一幕的奔跑睜大眼睛看外面的一切,我就出戲了。

當然畫面的藝術境界自有他的定位,但是若一部是否稱之好的電影,同樣的畫面的隱喻,李安講的故事,即使淺淺談來,最後一幕

依舊讓你震撼,然後還想去電影院再體驗一次。

但無疑的,後半段的武打還是讓人吸睛,當武俠片來看,還挺有娛樂性的。

如果是亮點,鄧超的演技是這部戲最大的亮點。一人分飾兩角層次分明。

他應該要多拍電影的,免得浪費。

其他演員我個人是覺得沒有突出的亮點。小艾演的力道有點過猛。

楊平的青萍的演技不成熟,放在這部戲裡反而是失分。

難道張藝謀的武俠電影只能講權謀跟背叛嗎?

此外,配樂我也覺得沒什麼很大的存在感。

就像金庸說的,武俠的精神就在於「俠」字吸引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藝謀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