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終於看了一檔連續劇。


台視的神機妙算劉伯溫。


以前我超迷華視劉伯溫傳奇,那時的劉伯溫是由張復健所飾演,每個禮拜撥一集一個故事,故事緊湊又有內容,重播幾次我都看不厭。


而台視這齣戲演了幾百集了,不過這兩個禮拜我才開始看。這齣戲第一集我有看了一小片段,但看到男主角把劉伯溫演成那樣,害我此後跟它成絕緣體。我心目中的劉伯溫,成熟穩重,至少有兩撇鬍子吧!這齣戲的劉伯溫會不會太年輕啊!


不過最近讓我開始看的原因,是我當時剛好轉到這齣戲裡呈現許多咒語,聽起來很有趣,此外,常有一些古詩佳作,同時念很多古文。


哈哈,我想,這應該是目前台灣除了布袋戲之外,用台語唸最多古文的戲了吧!剛好可以讓我學學台語的唸法,至少就這點來說,看這齣戲還是有點教學價值的。


雖然這齣戲的道具、場景、劇情實在有夠抱歉,但看在這些編劇的用心,倒還讓我值得看下去。


我現在對台灣的戲劇,都已把它內化自動升級為情境劇。因為,罵到不知怎麼罵了~七八年前看飛龍在天,演成那樣,八年後,看劉伯溫也是這樣,一句話,沒有進步,只是這齣戲的編劇有點好玩罷了。


我發現,若看台灣的連續劇,我都會把標準降很低。我現在已不會要求的戲劇的氛圍、場景、細緻度、畫面、情節的緊奏。哈哈~只要有咒語就行了,我的標準真的只有這樣。與其挑出這種戲缺失之處,倒不如想辦法找優點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