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星光大道第三集,我學弟就在網路上大罵比賽不公。


『為什麼徐佳瑩的分數決定,需要評審開會!明明是內定!』


我說,『這個節目我最欣賞的是徐佳瑩與 簡鳳 君的聲音,不管是不是內定,所以即使她得到冠軍,所以我也可以接受』


結果我這學弟就火了『說台灣社會風氣就是這麼來的,都可以光明正大的允許比賽不公!徐佳瑩跳得舞像隻豬一樣在地上滾來滾去,就事論事若論跳舞怎能比的上賴聖恩!』


後來我在msn上就跟他論戰起來了。我不認為徐佳瑩跳起來像隻豬啊~我覺得她很可愛,因為我專注都是在她的創作與歌聲,所以不會將注意放在她跳舞上,她的舞對我來說只是娛樂。就好像我看賴聖恩只是覺得他跳得舞好不好,但對他的歌聲不抱很高的期望一樣。


我覺得學弟的話充滿攻擊性,包括豬之類的話,甚至說連阿扁再怎麼樣都有人欣賞一樣這樣的話,來對我指桑罵槐。


我當然知道學弟想凸顯評審評分還要開會比賽不公之類的重點,但是用太多的人身攻擊讓我無法與他對話,因為我覺得已經模糊掉焦點了。我是著重在音樂,他是著重在跳舞不佳..抄襲之類的….學弟愈說愈激動的時候,通常都會加一點鹹味,我個人是認為太鹹了。


當然單純就音樂來論,我覺得徐佳瑩的內容比其他人好,她的歌聲我也是覺得有生命的,這是無庸置疑的。只是她分數那麼高,我也有點訝異。


評審公不公平當然有待爭論,但是任何表演者進行人身攻擊,即使用也有人欣賞豬之類的話,包括豬並不是負面的批評來打圓場,我都覺得這些話都沒意義,因為在於他講出豬這些話主觀認定,已是帶有惡意的批評。就算轉化到別人也會欣賞豬這類的話,也沒啥說服力。


後來我匆匆下線,可是說落荒而逃,因為我怕又有啥話會迸出來了~


唉,當然上述對話,也是有很多有值得討論的議題。


包括:


一、評審內定的問題。(星光大道是不是做得太明顯了~)


二、比賽風格如何去評審的問題。(這真得太主觀了~)


不過欣賞藝術的東西本就很主觀,要真得客觀,也不容易。除了第一屆冠軍比較沒啥問題之外,第二屆也是爭議很多。


第三屆給徐佳瑩冠軍,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啦~我欣賞她的歌聲與創作的能量。我瞭解她的那種能量,我也似乎能瞭解那種能量的感覺。不過我覺得那首失落的沙洲創作真得普普,但她的歌聲確實有渲染力。


簡鳳君的聲音真得好棒,唱歌也是有魔力,但真得很可惜一直都沒有到位。希望她早日破繭而出。我一直覺得她明明很棒,為啥那麼自卑。後來看了新聞,才知道她有一段可憐的過去,這樣的陰影可能殘存在她心理,讓她的表演少了些什麼,不過,這些東西若看的開,包括別人的惡意攻擊,或許她的心就會打開就不一定,表演,本來就是要忘我。也許她還沒到忘我的地步,所以才一直停滯不前,自信才能突破。真要當個藝人,就要有容忍各種招數的準備吧~最重要的是,她有沒有當藝人的決心。若有決心,那些陰影都不算什麼,只有往前進的份,而不是阻礙。


我一直覺得簡鳳君的歌聲可以帶來更大的震撼,如果她沒達到,我會覺得很遺憾,也希望她能克服心理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