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灣的路大部份都是不平的。


每次回到台南,四處閒晃時,無論是台南縣或是台南市,路不知道為啥總是不平,即使是新開的路也是一樣。


新開的路通常都是筆直滑順,總是有點想開快車的衝動。


這次老爸帶我去開個新路,怎麼坐起來像海盜船一樣,上下巔頗搖晃的很厲害。當我仔細看路面時(新路ㄟ,還沒被重新開挖過….),才發現路面像山巒起伏,會搖晃也不意外了。


我實在對於台灣公共工程的施工品質感到憂心。


我們政府難道對施工品質難道只要求只要建造出一條路就好了嗎?


我去日本時,坐在車裡,沒啥晃動巔頗的感覺。看看人家筆直的道路與平順的路面,實在讓人羨慕。


台灣明明景色這麼漂亮,人文這麼有特色,可是有時候覺得除了亂之外,品質有還是有待加強。


最近一直想念在山頂上環顧四週高山的景色~也想念聖嚴法師過世前對死後『不求』、『放下執著』、甚至是『空』的境界。面對生死這關,真正可以看出修行人的功力。真正修到那個境界,可真是一個大師,令人心悅誠服的敬佩站立於峰頂上環顧四周,雖群峰環繞,但卻又空曠無涯,應該是我對這種風骨的心境吧!


幾年前在國家音樂廳聽祝賀他壽誕的音樂會,他剛好坐在我前兩排。那時的旋律似又浮起,我無法忘懷那時的淚流,也無法忘懷我前面那個中年人也是哭的淅瀝嘩啦~


路不平,但心也該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