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華看完阿凡達後,我回家收拾點行李,因為我們要殺到烏來去進行內洞之負離子之旅。阿華老公趁機去過他自己的新年,由於兩個人隨興決定,沒有預定飯店,雖然我隱隱覺得連續假期似乎不甚樂觀。不過,兩人在老街閒晃,問問店家老闆,才發現,這裡好的飯店,也不過那幾家。我們兩人閒晃,還正想怎麼辦,突然一台烏來觀光的小黃,在我們眼前出現。小黃主人很熱心的幫我們問飯店是否有空房,結果問到一家,他也不是非常推薦的巨龍,但其他家都客滿了,又這麼晚,我們只好勉為其難的入住了。


果然不失所望,房間品質果然沒有很好,看看浴室的污垢就知道了。溪旁的飯店雖接近大自然,但溪水的轟然作響,對於需要極其安靜的我,更是睡眠一大殺手。阿華睡的十分香甜,我卻整夜無法入眠,睡不著,只好看著螞蟻在我床上爬來爬去。本來想彌補過去一陣子睡眠不足的慘狀,沒想到,來這裡卻是更慘。


幸好只入住一晚,早早起床梳洗,我們搭著昨日的小黃,請他載我們去內洞,單趟是360元。內洞的瀑布號稱是全台負離子能量最多的地方,為了吸收日月精華,花這點小錢也是值得。沿著步道而走,是很簡單的步道,但這裡林相跟大阪根有些許類似,樹上長滿蕨類。楓樹上有,連涼亭上週長滿蕨類,彷彿戴設計的帽子般,十分有趣。在青蔥翠綠的山谷,依舊有 一兩 株的楓紅點綴,步道旁便是清澈的溪水,雖有水壩當大爺,但直往前走去,也令人期待。


瀑布分三層,每一層都有設計平台讓遊客觀賞,看要吸收那一層的能量。看到有些人,將瀑布濺出來的能量,用雙手往面前撥,那種景像,也是十分深刻。我沒有那麼深厚的功力,只能多幾次吐納,把它深深的吸到腹部裡。


我的小卡對這美景當然不能放過,東拍拍西拍拍,連小黑也不放過。小黑在這裡悠閒的散步休息,也像明星般,擺了各種姿勢讓我拍照。回程也是小黃來載我們,這幽靜山谷中,彷彿世外桃源,與老街的雜亂有些不同。我喜歡這裡,但至於會不會再來?我應該會去雲仙樂園吧!聽小黃主人說,雲仙樂園內部已較多生態園區,而非遊樂設施,這讓我滿心期待。








萬綠叢中一點紅



這瀑布照起來,也是挺有氣質的。





小黑一直在變換姿勢讓我拍照。瞧牠的眼神'......



  背影還是比較好看些!



想不到涼亭也會戴一下大自然設計的帽子!真有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