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午,陰霾的天空,走出去,是一種沈甸甸的低度壓迫,有種要下不下雨的拉距。


早上去看醫生,後頸有長了兩丸,也不曉得是啥。


看了醫生說,是淋巴發炎。淋巴真是何處不在。我最近工作也有點閒下來了,但也不知在失眠啥,所以,不睡好覺也是很久了。醫生開了一些肌肉鬆弛劑的藥,我還一直跟他說,『我不喜歡吃藥ㄟ,這吃多了會不會不好啊!』醫生便劈頭說:『妳就是想太多,才會睡不好!怎麼還沒吃之前,就想一堆』,我想想,『說的也是』


中午先去跑跑步,安慰一下很久沒運動的身體。


下午便約了阿慧想去爬山。阿慧拖拖拉拉的,等了到了時間,那厚厚的雲層也成熟了,下起了雨。


於是,臨時轉彎,去碧潭踩踏天鵝船。


台北真是方便,去碧潭捷運也不到十分鐘。


這風景區經政府整治過後,果然舒爽多了。以前,一堆攤販擺在這裡,再美的風景都也被破壞無遺。


在我倆的估量下,雖然細雨綿綿,但踩踩天鵝船應也沒啥問題。


只是因為下雨,碧潭的水也不再碧綠,化為渾濁黃水,有點可惜。


不然,在這青山綠水下划船,聽聽雨水落下湖面聲音,是何等愜意之事。


我跟阿慧彼此的三八樣,毫不會在大庭廣眾下隱藏,我們沿著岸邊急速踩去,去逗弄在岸邊停留的鳥兒。


一個小時的航程,隨踩隨停,愜意十足。只不過,雨勢愈愈大,上面的遮陽棚,抵不住斜飛的雨勢,我倆下半身,可真是受到雨勢的洗禮。阿慧只好把傘撐起來,只是有礙我掌控方向的視線,不時播弄著雨傘,還要拿我的手機隨時攝影拍照,真是有夠忙。


兩人,下了船,正處半濕狀態,不過,我的致命一擊,便是幫阿慧拍照時,地上的水柱突然噴起來,正中我的右腿,於是右邊的褲子又濕了。


不過,這也無礙我兩倆的興致,看到岸旁一堆店家,嘴又饞了。尤其遇到珍珠奶茶就更受不了,雖然一杯珍珠奶茶一杯要140,實在不便宜,不過,還是給他點了下去,這就風景區。


喝完了,又沿路吃,過了吊橋,去對面吃大腸包小腸,走回來又吃烤玉米,順便又吃榴璉,此時我還是濕答答的。


之前,阿慧提到美麗華摩天輪,我說,好阿,就去看夜景吧。


轉乘捷運,從碧潭到美麗華,也不過四十幾分鐘,真是快速。


摩天輪一個人兩百元,台北真的夜景很美,看著飛機起降,掛在夜空的空間裡,讚!


在磨天輪上聊著阿慧的婚姻,她老公週四就要回國了,我看她短暫的單身生活即將結束,往後,也不曉得有沒有這麼有空來隨處晃悠。


在摩天輪上,看到大魯閣棒球場正在召喚我去打棒球,在天空上看準方位,便提議去打打棒球。


只是走著走著,突然被一棟建築物吸引,這棟建築物造型十分有創意,從捷運上遠眺,最吸引我的的不是摩天輪,而是這棟恍若另一個空間的建築,尤其在晚上,即使各棟建築燈光閃閃爭奇鬥豔,這棟建築矗立在在黑夜裡彷彿是一棟活的建築,散發出魔魅的氣質,一直要召喚我們過去。


沒想到,竟然真的被吸引了。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間餐廳,名叫『五角船板』。


我跟阿慧都是隨時可以改變行程的人,看著有趣,我們當然就彎進去,棒球也不打了。


隨時轉彎,我們向來有所準備。


要敘述這棟建築,實在很難用言語形容,魔魅是我能想到的最貼切用語。


吃完飯,又去美麗華買了麵包。


這天的旅程就畫下了句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