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天涼好個秋,今天的睡眠竟然是被鬧鐘叫醒。哇!好懷念這種日子!


所以,今天上班時,妖妖嬌嬌的打扮要去上班,但臨出門時,好像忘了些什麼。


快走到捷運站時,才驚覺我竟然忘了帶錢包,也忘了帶捷運卡。


只是我時間都卡的剛剛剛好,一回去就勢必得遲到要請假了。


懶人上身,病人為大,打定主意就只好請假了。


可是,一回家不曉得為啥,突然自怨自艾了起來。一連串的不順感覺,讓情緒一直往下沈,眼淚撲簌簌的一直流下來,心裡一股莫名的辛酸也無法抑制。


我就讓它流,反正情緒要走,就只得走。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過這種情緒了。之前,在前任老闆時代,這種情緒曾經持續兩個禮拜過,我永遠記得那種情緒的感覺,每天一直被老闆否定嫌惡,當老闆每天否定你,久了,你也會否定自己。每天都是莫名的流眼淚一直流不停,一直覺得人生沒有活下去的意義。我也知道那根本是憂鬱症的症狀之一,所以我到處算命,看看命理師可否給我一些正面能量,念經看能否轉念,阿慧也常陪我到處遊山玩水,消消火氣。我甚至打點好,要去看心理醫生了。後來,沒有辭職成功,因緣際會又換了個好老闆,已經好久沒有體認那樣的辛酸。也不可否認,那段時間我的人格也受到扭曲式的影響。不過那幾年的歷程,我印象最深的,竟然是每天流眼淚的感覺,那已經深深烙印在心裡了,我以為不會再現,沒想到今天這種感覺又回來了。


我也知道情緒在走,反正就隨它了。走完了,也就是沒事了。


以前可以找阿鈺聊聊天,吐吐苦水,現在不在了。


阿慧也是掛病號中。


突然發現,可以聊聊天的朋友,就那幾個。


朋友也就是那樣,問候就已經是最大的極限,沒有人能真正幫助你。


只有你自己。因為只有你瞭解自己。如何克服什麼?


我知道,我要克服的,是對未來不確定感的恐懼,以及不順的負面思考持續擴散。


如果一直持續維持負面思考,且一直想從別人那裡奢求什麼,無異是緣木求魚,根本對事情毫無幫助。


阿儀說,『轉念』。


才又提醒了我。


對了,我以前花了好多時間與金錢,在學習轉念。


我現在遇到好老闆可以配合我,同事也都支持我,我又有啥好怨懟的?走的路途搞不好還比別人更遠。現在還有體力可以跑步、投籃,可以打字寫文章。腦筋還可以用。


雖然,目前這關可能比較難些,但是仍是要努力!


把正面思考找回來。


有些情緒與作為,該斷則斷,應該學學張無忌的乾坤大挪移。


下班時,遇到一位同事,她看我戴口罩,就劈著頭對我說,『妳要小心感冒啊!我朋友的表妹也是得這個病,控制好一段時間,結果出國回來,得到感冒一個禮拜就走了!』


我今天本來心情就好不好了,又聽到這樣的話,簡直是一把大刀砍過來,彷彿站在懸涯邊搖搖欲墜,卻又補上一刀一樣。這到底是恐嚇還是安慰?雖然,我知道她是好心,但是說話的藝術真的很重要。


後來也覺得真好笑,反正心情好多了。因為有些人的個性可能就是少那麼一層同理心吧!雖然真的沒惡意。


慎之!慎之!


晚上找阿慧聊聊天,真的只有我們這種病號,才能瞭解彼此的想法,也知道彼此的需求是什麼,所以互相慰藉指數百分百。


最重要的是,阿慧說,他老闆以過來人身分跟她說過,『千萬不能把自己當病人,而跟平常一樣生活。因為日子還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