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日是恰恰的引退賽。知道票很搶手,我買到的票也是內野接近外野的位子。我向來習慣坐內野,尤其本壘後第一排,因為大家跳舞時,我就不會被擋住了。不過這場比賽有買到票就阿彌陀佛了,那個位子都好。

阿鳳臨時說要跟我來。想說,如果沒人陪我來,我就上網拍賣掉。黃牛票也炒的太誇張。

我下午搭高鐵下台中,再坐計程車轉洲際。從高鐵到洲際,計程車司機只飆15分鐘,我拿410元的計程車費給司機,然後跟他說,司機先生,你15分鐘會不會開太快了。他說,「就飆了一下,相信我的技術,很安全的。」

我笑了笑。在路口,拍下恰恰的引退賽活動旗幟。

由於開太快,445分就到場。也沒怎麼排隊,跟我原先預估兩萬人的場子要排很久不一樣。不過大家可能為了拿恰T的號碼,所以都提早來排隊了。

我到場時,只剩下雙X的號碼了。另外贈品還有一張恰恰引退紀念海報。

好久沒來洲際,洲際整頓的更好了。

阿鳳因為晚到,我們晚了15分鐘進場,比賽已經開始。全場黃的加油聲,讓我已死的棒球心似乎活躍了一些起來。以前聽到這些加油聲,渾身細胞會沸騰起來。

走到座位區因為已經接近外野,所以基本上是看不到球員怎麼打球的,只能看看螢幕知道比數,然後感受氣氛,還要小心飛球砸過來。

不過有人陪著看球的感覺挺好的,可以一起聊天,然後加油曲也比較敢唱了,舞也敢跳了。當然髒話連噴,也是必然。

和阿鳳吃吃喝喝,吃炸雞、啤酒、珍奶、熱狗

雖然到處人擠人,黃黃一片,看球幾個小時也非常愉快。

我的恰恰球衣買了幾件,都有繡字的。恰恰加油道具,準備齊全,剛好這會兒都用上了。但今年引退商品,我除了買恰恰自傳外,其他都沒買。

以前很衝動,球衣、恰T拼命買,後來幾年下來,真的買太多了。所以冷靜下來,今年反而沒買啥。

其實主要是來錄恰恰的加油曲,不過恰恰這場表現不佳。第九局還被蔣智賢打出全壘打,打破僵局。其實輸贏如何,拋不拋彩帶並不是很在意,重點是不要延遲賽後引退流程。我11點要搭高鐵啊!

賽後活動準備過場當中,全場燈光暗下來,手機的閃光燈開啟,全場一片燈海,在加上涼風,真的很舒服愜意。

放的是周杰倫的新歌「說好不哭」,還有五月天的歌,我都不知道洲際的音響變這麼好了,在位子上聽歌很舒服,難怪五月天要在洲際開演唱會。

基本上活動流程就不太贅述了,其實大螢幕播的那些影片,都是我看過無數次的影片,所以,也談不上多少感動。

恰恰引退宣言是比較感人,基本上一個球星能達到這樣的地位,是很令人敬佩的。這麼多人喜歡他,光週末就有五萬多人進場,真的是太誇張。
人雖然不是完人,但能做到這樣讓大家肯定的地位,我想,這種貢獻已經不用再多說,所有的政、商、影劇、各界名人紛紛來這裡朝聖打卡祝福,說真的,很成功了。

恰恰引退宣言說的熱淚盈框,我曾經很深深的迷這個球星,看了近六年的比賽,每年加上電視轉播,前四年至少每年看100場,近兩年,沒那麼瘋了,但還是有空會關注,每年還是會去球場一下。他的19年球員歷史也被我翻來覆去找不出新梗了。

以前會他的表現不好難過,但他的引退,說真的,我沒有特別難過,只會覺得是一個圓滿的句點。

不過我前後左右的球迷無論男女都哭的一蹋糊塗。

其實前兩年時,還很希望他急流湧退,將美好的一面留給球迷,而不是老到打不動了才引退。不過他最後一年還是表現很好,引退很圓滿。

裡面球迷還在唱恰恰加油歌時,我搭了阿鳳的便車到高鐵,離原先訂的票早了半小時,但提早坐高鐵站了50分回到台北。

我看中職因為恰恰,恰恰退休,我可能就不會很認真關注中職了。不過還是感謝恰恰帶給我了近六年接觸中職的看球時光,雖然我迷上恰恰已經他走下坡的時候,不過也是個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彭政閔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