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不會因為這部電影去電影院看。但是會吸引我眼球,也算值得一看。




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烏爾善實至名歸,確實是比九把刀有創意的多,手法也好很多。




這部電影,真的很有趣,很有創意。處處充滿違反理所當然邏輯的劇情,所衍生出來的創意,也就是驚喜了。所以,應該也算另類喜劇。




尤其由安藤政信所飾演的啞巴,為了十幾年前被劉公公所殺死的大廚父親,處心積慮埋伏在『俏江南』,想學得大廚的一身功夫,以近身接近劉公公,並以由絕世神鐵打造的菜刀,殺掉劉公公報仇。且不惜毒死自己的師父,以取得親身接近劉公公的機會。




劉公公的肥豬樣貌,與我們在武俠小說形象的公公(奸邪、瘦身)有所不同,活端坐在椅子上,脫脫是一隻熊貓。




在劉公公嚐完七道菜,正要親身接近以觀賞啞巴所做的第八道菜時,屁聲連響,轉身便去如廁,沒想到廁所地板壞掉,劉公公跌進糞坑裡去了,劉公公一句對下屬說,『我出去要把你們殺了..』,眾下屬就把劉公公先刺死了。




結果,啞巴的復仇,真是變成一場笑話。




這一段真是挺有趣了,好吧!如果在電影院看,應是更有趣…..至於『少三兩部份』,比較無法吸引我眼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