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的32式終於練完了,練了四期,才把這一套招式學完。

只能算比劃比劃,離真正堪用可能還要很久很久。


不過,招式記起來的好處就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用力練。


雖然場地受限,不過練練招式也算ok的。


一直叫阿慧來練太極拳與氣功,但她都推拖拉。


說真格的,很難言喻其美妙,練過才知道。


練氣功跟太極拳可以相互配合。我承認,我是真的很有興趣啦,


上一堂氣功課我一直 巴著 老師問利用下盤力道怎麼把人推出去,因為太極拳幾乎都是要靠這個來打拳,氣功也是一樣。


後來老師興頭一來就一一指導,但真的太難了,蹲馬步,左右上下的轉移重心,利用下盤力道,不用手的力量,再把人推出去,真的很難練。每次老師被我推的遠遠的,我都懷疑他是表演的。


蹲馬步真的很酸,功夫真的是要靠日積月累練的。我這一個禮拜練一次,也是算是打打牙祭罷了!


而太極拳班的人愈來愈多,我則愈擠愈後面。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運動量夠不夠,現在比較少跑步了與做劇烈的運動。


連投籃機都少去投了,以前最喜歡破紀錄的快感,現在都怕自己累著,有動就好。


而且現在離上班不到十分鐘走路路程,走路的量也沒以前趕車的時候多了。


但是,睡眠品質比以前好太多了,這樣有睡眠的感覺真好。


而且環境弄舒服了,發現更懶得出去了,整天待在家裡吹冷氣,懶得出去曬太陽。


連咖啡店也都沒去了。


假日去菜市場買菜,這樣回顧下來,天阿!我在過啥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那一片雲彩 的頭像
    那一片雲彩

    阿秋的胡思亂想日記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