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藍天白雲 青山綠水啊~


有時候,關在都市籠子久了,偶而去放風,真的很好。

前幾天一睡起來,眼睛紅的像什麼似的,趕緊去看眼科。

醫生說這是輪狀病毒感染,開了一些眼藥水給我,叫我小心清潔與避免傳染。


最近也悶很久,很久沒跑出去玩了。


想了想,本來想參加老人團,可是一想到一堆人在車上唱卡拉的情境,我想還是打消此意。


於是週四晚上打電話問老爸老媽週五是否要去日月潭?


老媽說可以請假,老爸也說ok


於是我週五早上坐高鐵下嘉義,與爸老媽從台南上來九點集合。


老爸也沒去過日月潭,問了些路,我看著地圖。路好像也挺好找的。


82號公路,轉三號國道,再轉6號快速道路,再走14號,接21號,就到魚池鄉了。雖然繞了一大圈,但是沒有紅綠燈之類的,其實也挺順的。從高鐵到這裡要花到兩個小時左右。


上網查了這眼睛問題,說要兩個禮拜才好。


我點兩天藥水,一出台北,眼睛就完全好了,沒有點藥水也沒有紅眼。


我看,明明是台北空氣太差,眼睛才是會過敏吧!虧醫生講那麼嚴重。



 


到了日月潭之後,我們先在文武廟稍作停留後,去搭了纜車。



當天恰巧是原住民日,原住民去九族文化村都不用門票錢,所以,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同時看到這麼多原住民吧!賣票小姐說,目前有兩萬人在園區裡,買票是否再考量呢?時間也晚了。


我當然說,好吧!就搭纜車來回就好。


日月潭纜車還不錯。同一車的,也是泰雅族原住民,聊了一會兒。都是賽德克巴萊的影響,害我現在看到原住民都感到很親切。


在上面可以看到日月潭全景,搭纜車時天色陰暗,如此看湖的全景別有一番風味,增添點禪意。


突然想到去皇后鎮時,也是坐纜車上山上的餐廳,從餐廳上環顧整個湖,當然日月潭還沒像紐西蘭那麼遼闊壯觀,但是有一點感覺就是了。



從纜車上看全湖,搭上陰暗天色,也挺特別的。


 


搭完纜車便走了一二十分鐘湖邊步道,到伊達邵碼頭。


船票真的很便宜,才100元就可以遊湖了。


這樣的湖景在台灣來說,真的不錯了,可是還是無法與我在紐西蘭的看到湖景相類比。


在紐西蘭的湖景,我總是嘴巴張個老大,頻頻讚嘆個不停。


這裡就..還不錯,就這樣,尤其是看到一堆建築物,就算船上導遊指著涵碧樓說貴到驚死人,但我還是覺得這麼醜的建築物放在這湖邊,簡直是折煞了這湖的靈氣。



只有我覺得這建築物很煞風景嗎?



三人在下船第一站找了間湖旁的咖啡店休息,反正兩個老人家對於走路都沒興趣。



搭這艘



這船插滿國旗是怎麼回事?



在湖邊喝咖啡看美景,都是我覺得最愜意之事。


這時候我的手機耐用度卻很糟,讓我走到哪裡充電到哪裡。


連咖啡店老闆都說,今天比較奇怪一點,園區好像人比較少。


跟老爸老媽出遊,有好處也有壞處。壞處就是冒險性不夠,頻頻被催促。


我們趕到下一站玄光寺,途中也經過光華島,被稱為邵族的祖靈之地。現在是不開放了。


玄光寺真的觀光客很多,這時三四點了,湖邊也漸漸起霧,這時我覺得是較美的時候。


爬上玄光寺,遇到一大陸湖北觀光團,又碰到一條好長好長的青蛇,在一堆大陸客中遊走,我趕緊把我的小卡拿出來,幸好還有捕捉到那美麗的身影。台灣的導遊還直呼青竹絲!有劇毒!叫大家快閃。


後來,我想想覺得怪怪的。回來查了一下,這蛇的頭不是三角形的嘛!所以這是一尾青蛇。無毒!



千萬別把牠打死啊!人家在這裡活的好好的,但也沒惹到你,是我們打擾到人家的。


拍到青蛇心滿意足。


搭船回到伊達邵碼頭也五點多了。



碼頭上有人吹泡泡娛樂小孩...



 


哇,這裡的遊客中心都沒人了,撤的真快。


回程三人去吃了三五甕缸雞,又平順的開了約三個小時的車回到家,回到家正好八點半多。


一天的旅程也很順利,園區人少,交通又順暢,不到一天,我眼睛的紅眼完全消失。


可見台北真的污染太嚴重了。


身上帶了一些負面情緒與能量,也在大自然中療癒中消失了。


真的要常出去走走。


回台南後,又找小慧去看四草橋的夕陽。


如此山海之旅的旅程,也終於劃下一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