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旺中案吵的沸沸揚揚,中國時報遭到眾多學者與文人抵制。


雖然現在我幾乎不看中天新聞,中國時報也勉強看看娛樂新聞與體育新聞,對於中國時報的社論與其他政治社會報導,我都當它廢了,可信度與可閱讀性,跟蘋果日報的造假八卦有的拼,所以沒啥可信度。


記得以前的中國時報社論寫的多好。我考試時都還要唸一下中國時報的社論,看的出是有功力的學者寫的,以前就算不買書,但買一份中國時報與聯合報,看看各版的新聞或是副刊,每天感覺還是可以從報紙上獲得許多知識。


但現在的中國時報社論,文筆不但爛,分析邏輯也差,立場更是極為明顯,報紙的立場很明顯,就是『旺旺!旺旺!旺旺!』任何反旺旺的,就是被批判的對象。


所以政府只要做出不合旺旺的意,就會被批判,民間只要做出不合旺旺的意,就會被批判。


以前的中時針貶時政,多麼精準有料。大部分都是以人民的立場在思考事情,


現在的中時,除了對大陸政府進行置入性行銷之外,我看不出有啥對人民有利的報導。


很少有報紙媒體這麼從商人的立場在看事情。難怪現在沒有人想要去投書中國時報,中國時報的報導內容愈來愈貧乏,自從中時被旺旺買走後,在7-11架上,中時永遠是架上剩最多的報紙。


蘋果日報除了某了某些造假的八卦之外,基本上對於六四,中國大陸政權的實際現象還是敢報的。


自由時報立場太明顯了,所以,我也是直接跳過看娛樂新聞與體育新聞。


以前唯一感覺上有點內容的,就是聯合報與中國時報,但中國時報只剩個殼而已。


一份有內容的報紙,不是僅由沒啥實力的記者在呼應老闆的談話與立場而已,沒有強烈的批判精神與文人學者後面在強化內容,這份媒體當然只剩空殼。


好懷念以前的中時,一份以媒體人為自傲的媒體。


就是因為中國時報以前有好過,現在變這樣,讓我更顯惆悵。


馬總統這麼喜歡看四大報,可否將中時從他喜歡的名單中剔除啊!看這個媒體也沒啥意義啊!


記協出來遊行是對的,記得搞大一點。


真是希望現在的中時改個名字,比如就改旺報就好,


不然看到中國時報的名字,就會聯想到過去的中國時報,唉,只是徒增傷心而已。 


其實,我現在都把中國時報當作是大陸媒體在看了。


只是覺得好可惜,長久以來需要花多少年累積的品牌形象,竟在短短時間就毀掉了,從台灣媒體變成大陸媒體。就好像以前覺得這個人明明是個正直的大善人,卻短短時間變性了...雖然一直回憶以前的好,但現實卻已經不在了,看來看開的應該是我們讀者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那一片雲彩 的頭像
    那一片雲彩

    阿秋的胡思亂想日記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