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犀利人妻獲得不錯的票房,我想想,也是好事。


也算是有一種不同型態的國片。


只是電影內過度的置入性行銷,電影就像一本商品型錄,過度電視化的表現手法的評價,實在無法讓我走進電影院支持。


之後。又聽到因為麻豆戲院兩片180,犀利人妻片商不爽,就終止播映權。


我當下就想,我的媽啊!這根本不是犀利人妻,而是勢利人妻了~


地方戲院經營本就要列為稀有動物保護了,麻豆也唯有這一家戲院。從麻豆到台南市要很遠很遠,鄉下生活條件與習慣跟都市也不大相同。讓他們去看電影已經是很保佑了。


而且麻豆戲院過去都是以兩片180的方式,讓民眾上戲院看片,也算是培養當地民眾生活的一種調劑。


我查了一下,連賽德克與那些年都兩片一起播也才180,片商也沒在抱怨,台東沒有戲院,賽德克巴萊還不是千里迢迢去放映給他們看,票價又便宜。馬祖外島就不用說了。就是想辦法讓偏鄉民眾也可以跟都市一樣享受價觀看國片的權利。


犀利人妻果如其名,名牌化之後,就變勢利了~氣度跟胸懷怎麼跟賽德克差這麼多。


幸好向來去支持國片的我,沒去支持這片。不然…..我一定會大喊把我錢還回來!


後續,後來難得四大報轟這一部電影。


當然從中國時報引用魏德聖沒有說過話開始,到聯合報加強陳柏霖的話來轟犀利人妻,最後連自由時報與蘋果日報都加入。


覺得真有趣,好難得報紙可以針對同一部電影進行修理,以前從沒看過,可見真的有待檢討。


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一部爛片之後的國片效應問題。


一部海角七號,有口碑有票房,帶領的是引領觀看的國片潮。賽德克也是如此,所以同時期上映的國片票房都有起來。


可是犀利人妻這部之後,我想很多觀眾應該對於觀看國片的興致都減了一些。


只好期待下一部叫好叫座的國片,再把民眾的信心再提升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