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趁清明節回家時,把「日巡者」跟「香水」都k完了。


因為受到夜巡者的震撼,所以讓我對日巡者賦予很大的期待。


結果,我發現我看完這本續集之後,沒有第一集來的衝擊,已經沒有像第一次看夜巡者一樣,驚為天人,書看完之後還想看下去的慾望了。


而看完徐四金的『香水』後,卻讓我沿路思考,是怎樣的人能寫出這樣的小說啊!是何種靈感才能寫出這樣的東西,大師不虧是大師,套一句阿玲的話,這就是創作啊!不過,看到好的小說,不管是體裁、結構、創新,都會影響讀者的思考。像我看完香水之後,就會特別對味道用更細膩的方式去感受,去感受這味道的背景,以及創造故事,而不是只有香跟臭就交代過去而已。


前陣子有拍改編『香水』的這部電影。這本將各種味道形諸於文字的經典,若拍成平面電影,能創造味道的想像空間嗎?還是變成一部驚悚電影?我電影還沒看,但我會找時間看,看完之後再來做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