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有好好的睡了幾個小時了,真是令人滿足。只是臉色的紅豆不曉得是所謂的光敏感,還是只是單純的粉刺痘子,我實在搞不清楚,只能青青菜菜的上班,嚇死人。


最近洗頭時,比較會掉頭髮。這也是剪頭髮的目的,長髮如果掉髮,不但清理困難,看起來也挺恐怖的。反正前陣子又染又燙的,頭髮受損不少,如果能重新長頭髮也算不錯。


不過,每天為了料理三餐,伺候睡眠幾乎佔據我上班外所有時間,幾乎六點要起床,煮飯、運動、吃水果、吃飯、吃藥、洗鍋子、整理垃圾,這樣九點上班都有點要遲到。實在很敬佩家庭主婦,我這樣料理自己一個人就搞的雞飛狗跳,家庭主婦有一堆家事,實在很辛苦,而且也不能晚起。


晚上一下班,現在一點都不想加班了,早早趕回家煮飯,外面的東西吃的實在不是很營養,等到吃完飯收拾完東西也快八點多了。早睡部分,我已從九點多上床,調整到10點半或11點準時上床。


從沒對自己身體這麼好過。想想過去的口腹之欲雖滿足了味蕾,壓力或熬夜奮戰滿足了自身的成就或娛樂,但是對身體機能卻是很大的負擔,過度重視自我感覺良好,但對生理卻造成更大傷害。


這幾天買了一本鄧正梁的『紅斑性狼蒼中西醫治療』,內容寫的很好,值得參考。其中有一個重點需要注意,就是服西藥時,千萬不可與葡萄汁、柳橙汁、蕃茄汁、葡萄柚汁與相關水果併服。 理想的藥物治療目標乃是使用最少的量的藥物、最少的藥物副作用,達到最佳控制效果。對於類固醇的使用量最好控制在一天兩顆以下,兩顆以上易出現月亮臉、水腫的情形。如需減低類固醇用量,可以配合奎寧,是副作用比較小較安全的藥物。



余天前幾天在選舉場合對邵曉玲的身障大作文章,一席「邵曉鈴只剩一隻手,頭腦不清楚」的話,震驚四座。雖然他後來有道歉了,但是我真的無法理解,他自己也是僵直性脊椎炎的病患,雖然目前尚未列入重大傷病,但是他跟他兒子發病時的痛苦,相信他們自己也是心理有數。他竟然可以用身體的殘障與外貌來加以嘲諷,實在是令人不可思議,而且還是位立法委員與公眾人物,號稱演藝界的大哥。他自己在上次的講座上擔任貴賓進行致詞,還說要致力推動爭取健保補助這些風濕免疫的患者,但是心理上卻是不自覺的拿殘障來做文章。?


我聽到時,真的有點錯亂了。雖說是政治,但是拿這種話題來損人,實在真的很不中聽與恰當。或許這個病並沒有讓他經歷生死難關,對照他的心胸,邵曉玲顯得寬容為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