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年真長,回南部待了六天。每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


初二趁哥他們回娘家時,家裡落個清靜。趕緊拉老爸老媽出去走走。


還是照往例去媽祖廟拜拜,順便點了光明燈。請媽祖多保佑我啊~


四草橋看夕陽。夕陽都是這麼美麗。


又回程去土城天后宮拜拜。


初三再去七股看黑面琵鷺。


飲食方面,當然還是,自己煮居多。只是後面幾天開始睡不好了,可能是太無聊了。不過這樣也好,水腫都消了。所以水腫到底是坐太久了,還是腎的問題?值得研究。


最近狀況不太好,又得要一個月回診一次。


所以這次真的是氣到了,下訂決心從飲食方面著手。


盡量自己煮了。


吃也要吃好的新鮮的食材,所以也真的不便宜。


說來容易,但真的很難。尤其在外面應酬時。


最近又喜宴、尾牙的。


人生第一次在尾牙只吃一碗白飯,其他菜就眼睜睜的看著配飯就行。


雖然有些長官知道我狀況不好,但是還是要要硬灌我酒。


這時候,真的得發揮臉厚的功夫。


得罪長官在所不辭啊!因為命是自己的。可別這時候逞匹夫之勇。


只是控制飲食真的不是易事。吃清淡久了,也會想換換口味。有一次在一家麵包電前徘徊很久。看了麵包流了一下口水。但還是轉頭就走。但遇到第二家麵包店,還是受不了,買了一個菠羅麵包回家啃。


更何況辦公室的食物也很多,真的要很有決心才能抵擋的住誘惑。


咖啡也不喝了。


不過生日的時候,還是偷偷去買了一個四吋蛋糕,自己點蠟燭來慶生。


平常我不過生日,可是今年畢竟也是人生的階段。


這樣的清淡飲食,一個月就可以瘦一公斤。


整個臉也沒有浮腫的感覺了,整個身形都變瘦了。


這真的是很好的減肥方法。不過,我也沒減少食物,飯肉菜都吃了不少。而且三餐都吃。


這樣下來,一個月後再去複診。是沒有再更惡化,但貧血狀況好像慘了一點。


難怪最近疲倦的要死。


醫生說吃一點補血的保健食品。我去藥局買,藥師推薦給我好貴的補血素。


好吧!反正抽獎活動抽到三千元。這輩子從沒抽過一號的序簽,雖然後來沒抽到什麼大獎,但是抽到一號還是挺樂的,一定是媽祖保佑。


就這樣貢獻給保健食品了。


不過心情突然轉好,保持心情愉快,最近笑的也大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