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張哲瀚事件後,後來才發現,我竟然花了三四年時間混在大陸平台看了陸綜、陸劇,回頭想想,真是有點虛度時間。

其實陸劇也沒看幾部,就山河令是覺得比較喜歡的一部作品,其它的一直被雷到。

就混在微博上看看一些藝術文化,在微博上認識在日本的阿蓉,沒想到卻成為談的來的朋友,分享微博上的內容給她,也介紹山河令給她,她也喜歡上張哲瀚、周子舒。果然是臭味相投。

我是喜歡角色跟他的才華,她是喜歡他本人的個性。

我都在想,如果我有小孩,把小孩養成這樣多好。

看到他被凌虐,真的有種自家小孩子被施暴的感覺,滿滿的不捨。

如果有機會他能來臺灣發展的話多好,反正他在大陸都被消失了。雖然片酬少了點,但是也是有跟很多國際平台合作,體裁更不受限,就老實當個演員就好,也不用太有名或當流量。況且環島騎行可騎到飽。

不過只是想想,還是回歸現實吧!

卸載了微博之後,突然對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有興趣起來,之前對共產主義與共產黨一點興趣都沒有,還去做了點研究,因為實在不瞭解他們為什麼會允許這種事發生,這種從上到下人民鬥爭的手法,跟教育體系下人民的發展,真的要好好瞭解一下。知己知彼。

其實他們對於現在有一些飯圈的整頓手法,我其實挺贊成的,例如取消打榜送花排名這些的。幾年前剛專注大陸演藝圈時,就覺得這些問題很嚴重。所以才會覺得那些有演技演員為什麼老是演配角,或是演爛戲。有些資源配置好的戲偏偏都是演技不好的流量佔主要角色,老是讓整部戲質感變差。粉圈的戾氣更相當重。

不過極權國家對付人的手法真的太恐怖。沒想到最後飯圈終結者,竟然是以張哲瀚為開端之一。

我還以為這怎麼樣也不會淪到他頭上,因為他算是我看過不屬於傳統流量定義的真正演員了。雖然他飯圈的運作確實是流量的運作沒錯,不過這也似乎是所有粉絲圈的常態。

只不過因為山河令因為演技好讓他火起來自帶流量,然後成為這個流量環境下運作產物。而不是因為資本讓他成為流量。

不過 另一方面也是感謝,讓我戒了微博。那個地方除了讓人恐懼之外,現在好像也留不下什麼了。剎時也有一場孤夢的感覺。

雖然事情過去了一個月,但是驚心動魄的餘韻還在。

這讓我跟阿蓉少了個討論的題材。

所以我把台劇介紹給她。

台劇,最近幾部不錯。斯卡羅、俗女養成記2

斯卡羅是改編自小說傀儡花。

其實,自從賽德克巴萊後,我對於原住民真是充滿尊敬。

瞧瞧他們矯健的大腿與小腿肉。英氣逼人的五官。雖然動不動就砍頭,但識別性真得很強。原住民語、台語、漢語、英語交雜,這部劇拍的真是用心。

雖然有點與史實不符,不過藝術創作跟紀錄片還是有所不同,其實,只要在戲劇之後補上史實,我個人是認為可以接受的。

俗女養成記2,延續1的風格,不過拍出來的質感比1好,成本比較高吧!

另外,周渝民難得回台拍台劇逆局(雖然是愛奇藝投資的)

終於不用被對岸的劇綁手綁腳了,回來拍台劇好。

反正在對岸賺那麼多錢也不一定留的住,那一天就被徵收了還倒賠,動不動被下架,被消失。

還不如回台老老實實拍戲,錢夠用就好,多留點作品。

20210812-015037_U14116_M706649_81e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