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2.04


想到明天要上班,唉,一股勁都提不起來,我知道這是長假症後群作祟,但是又無可奈何,以往常常在家裡搞自閉的我,還是出去走走轉換心情吧!拿著三本厚重的書,書名是『行政法』,沒別的,只是很久沒唸書了,想去找圖書館唸唸書。


搭上公車途經景美國中站,在窗邊看到一熟悉的身影,『咦,這不是阿華嗎 ?怎麼在這裡』趁司機還在等乘客,我趕緊衝下車,迅速的走到阿華面前。仔細一瞧:『這個認錯人了..….我的公車啊 !』公車就這樣瀟灑的離開我了。


唉,算了。新年期間多的那幾斤肥肉還沒抖掉,我還是發揮我長腿功力,靠我的雙腳吧!一路晃悠晃悠,結果晃到仙跡岩的入口,我在入口停頓思考了約五秒鐘,想說天氣這麼好,住在這裡這麼久了竟然還沒爬過仙跡岩,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一個念頭就往上走了。沿路爬阿走的看的,是挺逍遙的,而且這段路不長又好爬。偶而看到十幾隻松鼠不怕生的跟小朋友拿東西吃,真是羨慕這些松鼠超好命的。爬到仙跡岩廟後停頓了一會兒,看一下台北風景,雖然不是說很好看,但總比關在火柴盒般的房間好。特別拜了拜土地公,求祂保佑讓我今年的運勢好些,又這樣晃下山了,走著走著,總覺得背上的背包很重。果然到圖書館時,『營業時間已過』當我的目標是圖書館時,通常會有種情形發生。當下認為,算了,既然到這邊了,就到政大走走吧!搭著251到道南橋下,自己用走的到政大。天色已暗,涼風徐徐,走在道南橋上,望著景美溪旁兩岸寬闊的公園與悠閒的行人,自個兒也悠悠哉哉起來,望著天空,好似是一隻老鷹般的大鳥從眼前高空遨翔而過,呵呵呵,自己也不知在竊笑啥。


    走到橋下,還是得去光顧毛老闆的店,以前在學生時代,常常來光顧這家店。政大跟毛老闆對我的意義好像是分不開的。


    喝了一杯奶茶跟老闆寒暄後,自己在政大校園晃了一圈,到處走走看看,吸收這裡的能量,才有辦法在工作場所持續運行下去。


    結果從下午到晚上,我的那三本厚重的書,陪我走路,陪我爬山,陪我喝奶茶,陪我逛校園。好吧!算它們有情有義,這樣的解釋,應該可以安慰一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