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了一齣讓我覺得亮眼的韓劇『一枝梅』。我查了一下資料,最後一集在韓國的收視率,竟然高達30%!


這齣戲如果在三台播,應該收視率會很高吧!真是可惜,沒有很多人注意到這部戲。


這齣戲的男主角李準基演的龍兒實在太亮眼了,怎麼人家平平是偶像,長的又帥,又這麼會演,真得是演到骨子裡。演技好到我都忘了他曾是『王的男人』。


這劇裡的主角,演貴族氣質真像貴族,女主角闔彩的氣質出眾,那些演官員的真的是有官員的氣質。尤其是演王的那位演員,演的實在是太像那個王了~虛偽矯情、自私權謀、睜眼說瞎話,可是氣質卻又不凡有王者風範...不怒而威,沒有多少表情、沒有多少動作,光一個眼神就足夠制住這些大臣,但卻偶爾透露出對權位眷戀的不安(有些當官的,真的是那副德行),這樣的人還是有死忠的侍衛奉他為不可觸犯的『天』。他的演技是我這齣戲裡最敬佩的。這麼細膩的演技,我竟然想不出誰可以演的出來,以我過去看過的台灣電視劇,演員的表演方式,可能是大開大闔。能演到這麼細的我腦中只有浮現一個~那就是梁朝偉。


這齣劇本的線編的很細,其中,施厚的角色也引起我的注意。


他的親身母親也是龍兒的養母一片丹兒,本是龍兒父親李元浩家的女婢,因與龍兒的父親李元浩私通,懷了身孕,因此讓李家的人雇人將她綁走,要掩埋她,後來鐵石救了她。於是兩人一起生活然後,生下了龍兒同父異母的哥哥施厚。


後來劇情轉折,在王要陷害李元浩時,卞植使喚十歲出頭的施厚去李家埋假謀逆之血書。十幾年後,龍兒記憶回覆要找他親身姊姊,但他姊姊後來被抓到處以絞刑,告發者,也是為了圖前途的施厚。他的親身父親與同父異母姊姊的死都與他有關,感覺上,很像是無形之中的因果。


這齣戲比較有一點敗筆就是,男主角龍兒一枝梅,好像是打不死的蟑螂,前一天都快死了,隔一天還可以活繃亂跳飛天鑽地,實在是......算了,武俠劇別苛求太多...


只是結局我實在是太不滿意了,那個『風順』真得很可憐,他的養父是殺她全家的兇手之一,風順知道真相後,便不願跟她養父一起生活,一個人孤伶伶的


在外面過日子。一枝梅沒死也不會去找風順,就放她一個人,這算啥啊~如果不要人家,就不要給承諾啊~


不過韓劇結局常讓人不快,是很有名的。


這齣戲真得挺耐看,愈仔細看,愈覺得每個人物的線都很細,又很有特色,真是族繁不及備載。由他們編劇風格看來,他們韓國人的心思真得很細..而且刻畫人物的角度也與我們有些許不同,我想這應該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韓劇拍的,真得比我們台灣精緻多了。


不但編劇、演員、場景、音樂,真得都搭配的沒話說。尤其是角色個性明顯,從小人物見其人性的偉大,是真得一部傳遞感情的戲韓國人編的劇都挺煽情的就是。


此外,這齣戲呈現出來的武俠精神與感情豐沛,甚至比大陸拍的大場面武俠劇還吸引人。中視之前播了一堆武俠劇,像大成本的鹿鼎記等,收視率其實都不好。我記得小時候只要有武俠劇,收視率都超高。那時候只有三台,是不能比啦!不過這齣韓劇『一枝梅』,讓我想起以前看武俠小說的感覺。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我總覺得大陸拍的戲的情味比較少一些,雖有大場面、美好的風景,都是硬底子演員,但拍起來還是很奇怪。同樣是鹿鼎記,我覺得黃曉明版的鹿鼎記,都沒辦法在我腦中留下劇情的印象,我只能記得風景很美,然後頭髮飄飄……尤其是決鬥的時候…..


又如神雕俠侶,我還是覺得香港拍的比較好…..


看到人家拍的韓劇,唉~這樣的劇情走向,應該也很吸引大陸市場。很中國風的武俠,他們穿的是不是韓服已經不重要了。


我們八點檔一年如有一部像那樣的代表作,就夠了,就夠拿出來讓人家現了~


說到這,大陸最近的武俠劇都沒讓我看到亮眼的……


 


台灣如果能拍出『一枝梅』這種戲,我就佩服~我實在受不了老是經費所限,


無法拍出大場面的戲的這種藉口了。


說到這,那部籃球火。這部戲還受政府補助ㄟ~竟然拍成


這樣..


電視就在旁邊,我竟然連轉電視的


念頭都沒有。我可以說這是一齣很失敗的戲嗎?看的出來,花了不少錢,但編


劇....真得實在是太.....爛.......了.............前半段我還看的下去,


但後半段就真得不知在演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