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拉車到東京市區。免稅商店我就不談了,不過後來比較一下,免稅商店的物品還是真的比較便宜。


到了明治神宮,這應是我在東京比較喜歡的景點了。


名字是神宮,但是實際上是神社,也就是供奉明治天皇牌位的地方。這是一個大公園,蒼鬱的樹林,與清新的空氣,安靜的氛圍,絲毫沒有感覺在市區裡。且這裡的樹齡都好幾十年,所以許多樹都長的很有特色。


不過,這裡的路也是石頭路,我問導遊說,難道這裡的神明也怕死?


導遊當然反駁說,『不是啦!這是因為走石頭路所發出的聲響,可以洗滌人心。』


兩人組夫妻檔,說她很喜歡走這裡的石頭路,因為聽這沙沙的聲音,覺得心裡很平靜。我想,在天皇居所,發出這種聲音,帶有肅殺之氣的,想不到來到神社,卻變成洗滌人心的效果。只能說,一樣石頭,兩個世界,也兩樣情啊~



夫妻兩人組,從背後看,真像父女啊~不是只有我誤會而已


 


基本上到日本神社、廟拜拜,都是要花錢的。所以,我這次去是真的花了不少錢拜拜。


不過在台灣的廟拜拜,也不用啥錢,可是民眾給的香油錢也是比這大方多了。


導遊說,這裡的門柱都是七十年前日本統治台灣時,運來台灣阿里山神木所建的。難怪木質這麼好啊!這裡環境幽靜,走路發出石頭聲響,確有洗滌人心感受。


停留在這裡的時間真的有點短,不過這就是旅行團,自己才晃了一下,時間就到了。


下一站便是淺草觀音寺,這就跟台灣的廟很像了,香火鼎盛。


待了一下,然後轉戰到台場。去台場也是自由活動時間,我跟導遊、兩對兩人組與其他人走不同路線,走到東京灣晃晃。東京灣這裡,除了渡船相當有造型之外,自由女神像與富士電視台都是我會拍照的焦點。雖然這裡的自由女神像也是法國送的,但怎都沒有跟美國那一樽的感覺啊!可能是神像耳朵旁邊插了兩根筷子之類的東西吧!感覺上怎麼有點喜感?


 



 



 


我竟然拍到東京灣的夕陽了。運氣、天氣、時機都配合。



後來,我就不自覺得自己一個人晃,自己在東京灣旁咖發店點了一杯拿鐵,真是超好喝。坐在東京灣旁,看著東京由亮到暗,也看著東京鐵塔燈亮起,燈火通明,那種感覺很好。



香醇的拿鐵,想不想喝?五百五十元日幣~


 


導遊說,這裡會有明星常出現,我是沒遇到啦!只是旁邊就是富士電視台,這裡取景也方便吧!


台場的購物中心比較平價,我看那些衣物打折下來跟台灣差不多,不過都是大陸製就是,那有啥好買的。


 


晚上飯店是住新宿的華盛頓飯店,剛好位在東京都廳旁,由於我們住的是商務套房,所以真的小到讓我大開眼界,連衣櫃都沒有,廁所位在桌子的旁邊,房間小到已經無法容納另一個人空間了,不過,我想這應該是道地的單人房吧!我看導遊那間似乎比我大些。


晚上,導遊號召團員要不要去看東京都廳頂樓45樓看市區夜景,因為這是東京最高的地方。我本來以為像101那種有啥好看的,可是一來到異地旅遊,發現高處看市區,也是一種旅遊標記,也是認識這城市最速成的方式。


所以,我當然二話不說跟去了。晚上的東京雖然仍燈火通明,但仍很安靜,車子都安安靜的,連喇叭聲都沒有聽到過。


去的人沒有很多,去那邊也不用收費,也有服務人員幫你按電梯,真是貼心。我們的101要收費400元啊!沒關係,我們大部份都賺外國人的錢。


導遊不只一次跟我們說,日本人這麼晚了,這些辦公大樓都還燈火通明,日本人真的很拼。想想也是,如果是台北市,應該這時都關燈了吧!但我們在號召節能減碳啊~


 


導遊帶我們到這裡後,就自己回去了。上面的樓層空間其實不大,但也有一個咖啡廳。愈晚愈出現許多外國人,看來,旅行者對於夜景的欣賞的地點都是有志一同。


 


我看完夜景後,就想體驗與呼吸夜晚東京角落的空氣,於是下了樓之後,一個人便從反方向走去,我已記好導遊說回原路的方向,但還是搞了一個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