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早上是自由活動時間,但導遊還是帶我們到小田原百貨附近閒逛,或是歌舞伎町。在新宿站那裡,發現很有趣的景象。


我們菸害防治法剛施行,所以,現在可以常常看到癮君子在大門外抽煙。


日本我看也不差。這明明是車站人最多的地方,但有一群人圍居一地。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還一堆時尚男女,我以為是在排啥隊,原來是一群人在那邊抽煙。我怕被打,所以不敢拍照。


不過,我在附近找了家咖非店坐下,店裡是禁止攝影,所以,我只能拍了拍店門口。



這裡的單品咖啡,我覺得普普。台灣都可以喝到很好喝的,但唯獨拿鐵,這實在需要新鮮香濃的牛奶才做的出這種味道啊!我點了一杯單品咖啡與蛋糕的組合,約九百五十日幣。就是那種吃完喝完也沒有多少印象的那種。


後來,我去京王百貨地下超市去買了一些東西,之後循昨晚走得原路回去。


現在是大白天,要迷路也很難吧!


我不曉得為啥,很喜歡照東京都廳,與市議會,中間靠一個天橋連起來。後來我發現,原來這裡的景,常常在類似假面騎士或是轟轟戰隊這種劇看到。難怪一直覺得很面熟。


 



 


看夜景的,就在右邊那棟樓上。東京都廳有兩棟。


為啥我會對東京都廳特別有感覺,是因為小時候漫畫都會提到這四個字。我們的漫畫應該不會提到台北市政府吧!


 



這是東京的市議會。怎麼都沒有人出入的感覺,想說,應該可以看到啥大官在這裡出入吧!



 


十一點半,便要從飯店出發到機場。


感覺上雖然是我一個人晃,但每個時間點其實都來去匆匆。


才四處看了一下,集合時間就到了。


在等待去機場的途中,一團幾人組的我忘了,那位父親跟我閒聊,說他女兒覺得我很像是一個作家,因為我都在拍一些平常人不太會拍的東西。


我聽到時,其實挺暗爽的。如果真的當作家了,那就好囉~沒關係,雖然不是作家,但看起來像就行。哈哈~如果有人出錢當旅遊作家,那是最幸福的事。


在機場時,我找了二人組夫妻看要不要吃午餐,燕姊順便要介紹我買一些名產。


況且,此時別過,往後也沒啥機會見面了。


於機場餐廳吃飯時,我便跟燕姊說,『妳老公是皮膚科醫生吧!』,她老公眼睛睜的老大,直說『妳怎麼知道,是不是其他人告訴妳的!』,我說,我都一個人獨來獨往,我也不會主動與其他團員攀談,所以沒有人告訴我。我跟他說,因為之前聊天時,大概可以猜出他是醫生,只是哪一科的醫生我還不知道,我先前以為是胃科,因為我之前在藥粧店買了百草丸,我看他研究許久。後來一起吃飯時,我買了擦皮膚的藥,他拿去研究成份,那時我就猜他應該是皮膚科醫生。沒想到,真讓我猜中了!那時,覺得自己真的挺像柯南。後來,關於燕姊的職業,我猜:『應該是美容的,不然就是護士』,結果,她是位美容護理師,是做醫療美容的。猜的雖不中亦不遠矣。其實,我猜的立論基礎是,她那個年歲,保養的實在是太好了~除了美容業,不然就是沒有職業在家當貴婦,可是言談中,她也有工作,所以這就是我耍寶的推論了。過去幾天,我有時候覺得問人職業很不禮貌,所以不會去刻意問及對方的職業,但只能從各面向觀察,所以觀察了五天,還是想知道結果。所以,還是問了他們,不過,這樣的過程,實在有趣又好玩。


從日本回台灣,由於是逆風,所以多了一個多小時航行的時間。飛機上的餐實在不太怎樣引人食慾。


回到台灣又是熟悉的潮濕氣候,我眼睛因日本的乾躁氣候,早已佈滿血絲。回到台灣應該可以正常了。


出了海關,跟燕姊他們依依不捨道別,自己就搭三十元的接駁車到高鐵站,轉乘高鐵回南部,正好初二回娘家~


也是托消費券的福,我買了高鐵商務廂,享受奢侈的一次。


其實偶而出國是真的不錯的,完完全全脫離台灣的一切,所以再回台灣時,覺得整個人的臉色變好很多,臉的線條,也比較柔和了。但,這股能量,上班一週就花完了!唉~


這次旅遊,我覺得最幸運的是,遇到一個專業的導遊。其實說真的,行程安排下來是挺普通的,沒啥驚豔的感覺,但是因為導遊的看法讓我在東京的旅程,獲益良多,也可很快的初步瞭解日本現況。


其實在聊天當中,才能從她身上挖寶。


除了,這次去天氣絕好之外,住了四天的單人房,與好的導遊,讓這趟旅程花錢花得很值得。不過繳費時,很痛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