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累!皺紋、白頭髮、臉色蠟黃,大概我這陣子的狀態~


忙完了一個國際學術研討會。我也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雖然這個研討會也是一桌菜中的一個主菜而已。


才不過兩三年前, 一直被罵**,每天只能做些鳥事,淨是羨慕別人有業務可以挑戰。可怎麼才過一兩年,就業務量暴增,這輩子應該沒有被交付這麼多業務過~只能說服自己想想以前,再想想現在,還是忙點好,把吃苦當吃補。我這陣子花在推拿、指壓、按摩的錢,應該也創紀錄了吧!每天上班、下班時,只能手握拳頭,狂呼『加油!』『加油!』。順利完成,還是得感謝許多人的幫忙,這些人都是貴人。


雖然在這過程中,我遇到許多人和事。就我接觸到的人,學政治的,真的適合謀略,還是適合當領導者,但若論執行事項,還是不夠細,有時候,目標會偏掉,不知道是不是人性論的味道加太重了。有些學法律的,很有才能,邏輯很清楚,但為自己活!。學行政的,腦中只想的,是如何達成目標,不管手段是啥 最常被批的,就是為啥要那麼細。當然,這只是微觀而已,不代表全部。只是,我在各種負面能量的拉扯中,也體驗到許多人性自私的一面。想了很久,有一段時間想不透,後來只好下了一個註解,『即使再有才能又如何?如不能助人?沒有慈悲心?只會想到自己,又有何用?』我也聽到我這輩子最多的『沒問題』!這『沒問題』,後來才發現只是外交辭令。但是我也暗自決定,這輩子不可變成像那樣!那樣的人生不是我要抉擇的方向,至少現在不是。


在這過程中,我也體驗到了,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因為碰到太多釘子,當個索取者,也不過讓自己不快樂而已,自己還是要找出解決的方式。累個半死,還要在**面前幫**講好話,爭權益,幫忙掩護,卻有時會被**打槍,最常聽到的是,『這麼忙是你自找的...』,這...有時候有時候會想,前段工作阿不幫忙就算了,還給我打槍。不過,那一陣子腦筋只有想到怎麼去完成這一件事,雖然同時有好幾件案子在進行,第一次覺得力有未逮的感覺。這年頭做好人可能沒啥好下場。有時候,我也想,我是不是也隨波逐流算了,但是後來發現,心中那個天平,怎麼樣還是會回到中間來。我不知道這樣的路可以走多久,如果旁邊的力量拉扯太大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被拉走。不過想想前任**的摧枯拉朽力道,我現在還活的好好的,那其實應該更有本錢才是。


不過,現在轉念一想,也是託他們的福,讓我也知道,我的極限可以放到這種地步。雖然不要再有下次了。這樣操下去,身體怎受的了阿~ 前幾年是他們很操,現在可能是換他們享福了~


這陣子忙,倒讓我也暫時忘卻了鈺莫名奇妙的走了,雖然我現在還是覺得莫名奇妙。怎麼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不見了呢?


想到鈺,我也更加希望自己每一分鐘都能認真活著,認真工作、認真生活、與認真享受。


因為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小民也加油!小民終於離開養雞場了,我看它不順眼很久了。真不曉得小民在眷戀啥。當養雞場的雞有啥好?運動量不足,還是放山雞好!而且我們小民真是勤於做善事,小王子基金,我小小捐了一些。這種身份的人作公益,怎麼樣都有說服力。


我幫小民抽了好幾次的簽,都算是中平。沒問題的啦!


終極三國最近的劇情我很喜歡說,每個禮拜五還是固定看終極三國。真是太有創意了!


新年新希望,希望明年工作量至少減少一半~明年要多花點時間找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