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兩部韓劇。一部是善德女王,一部是壞男人。


韓劇的好,拍攝的精緻度,情緒的渲染,我都不用說了。


但是我看了善德女王之後,有一個現象真的要不得。


這齣戲年齡錯亂到我有點抓狂,根本實在是..


美室怎麼算都是差不多六十歲了,都已經當阿祖了,怎麼看起來像三十歲。連一根白頭髮都沒有,連一條皺紋也沒有。她的兒子都當阿公了!就算韓國人愛整型,也不至於在新羅時期就這麼厲害。


更誇張的是,美室的兒子看起來都比她老,卻一直叫她娘,實在怪怪的。


另外,男女主角是都不會長皺紋的嗎?金桔南飾演的毗曇角色搶眼。韓劇的男主角通常有一特色,角色有多重人格,才能展現出他們的演技,展現多元面貌。這點,韓星實在太強了。也因為如此,我通常覺得會覺得他們演完這些角色會不會瘋啦!


不過那些士兵與花郎都穿現在流行的皮靴...我實在無言以對。


再來更有趣的是,為啥下屬要報告啥事給長官知道,才說了一句,『陛下!』,內容還沒報告,然後相關主角就在做表情的特寫。害我很想巴下去,問到底是要報告啥事,雖還沒說出口,但為啥大家都知道,就只有觀眾不知道。偶而用這樣的手法拍攝一次就算了,偏偏常出現。


『壞男人』真的演得相當精彩,韓國的演員怎麼那麼強。雖然結局莫名奇妙,就算男主角,不過看這齣戲實在讓人心情很悶,很像狗與狼的時間,男主角都演的很突出,也是多重性格。


上流社會的人就是演有錢人的樣子,氣質、語氣、神態,太像了。


台灣的偶像劇裡的演得上流社會的人,左右橫豎一看,氣質怎麼都搭不上....左看右看..怎麼都像土財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