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因為家裡要拜拜,老媽叫我要回去幫忙,我回去我想也是奉上現金為主要宗旨。

不過週六晚上回去,晚上就失眠了,忘了帶安眠藥,整晚都沒睡。


隔天早上又要去南鯤鯓,因為家裡神明要去過爐。我記得很多年來過,也是很多人,這次,是怎樣,人多成這樣,每一家廟的神明都挑在這天來過爐啊!


不過,有很多八家將、宋江陣等等各項陣頭,倒也是一飽眼福。但是沿途看來,很多少年仔都在嚼檳榔,而且是由領隊進行發放,對照每個人多少的刺龍刺虎,這些少年仔的臉龐,跟我記憶中的『那一年 我們追的女孩』的少年,感覺像是兩個世界。感嘆一番,也只能說,沒辦法就是這樣了,我們也不能期望別人的生活與我們的生活重疊。就像年輕的莫拉魯道還是得生啃鹿肝一樣,一樣都是嗜血,這樣不知是否是能較符合八家將的形象,接近祖靈啊~


這次跟以前看比較不同的是,有....妹。清涼的辣妹,站在高處,搔首弄姿的舞動曼妙身軀,不知道是人愛看還是神明愛看。


整個廟庭人又多又擠,連神明過爐,也要排很久,我被鞭炮與鼓鑼聲響轟炸到耳鳴,趕緊躲到後院清靜一番,幸好後院有一排古厝,還有一個花園,剎時安靜,盾入空靈世界。


只可惜沒停留多久,就被哥喚回去集合回家了。


下午,一夜沒睡的副作用開始顯現,我瞭解,這個時候一定得好好休息,否則免疫系統可又要作亂了。看家裡有人手,我還是告假先上台北再說。


上了高鐵,馬上就睡著了,雖然睡的很不舒服。


晚上吞了四分之一顆安眠藥,就一覺到天亮。


下午趁要出去買菜時,剛好知道國慶大典有神龍要跳傘。我走到中正紀念堂不過五分鐘,想想拿著小卡就出門了。


幸好,我還來的及,看到一點尾巴,實在太晚出門。一抬頭看到有幾個人在天空上面飄啊飄的,趕緊拿出我的小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