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深刻的體悟,怎麼覺得女兒比較貼心。


 


家裡媽媽很期望在重要的日子,兒女都可以回來,母親節不回來也沒關係。


 


可我哥啊!我打電話給他,說媽很期望他們回去。


 


不管母親的殷殷期盼,言語中透露中的那股不滿與哀怨,哥還是冷調的說,


 


我不會回去ㄟ,母親節再回去。


 


其實,我知道,他母親節回去是配合著嫂子的母親節。


 


有時候,覺得也挺難過的。


 


兒子終究是隨著老婆的,這終究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老人家的生活重心在信仰,所以將一些拜神節日,視為家人團聚,所以有時候


 


這些節日如果爸媽需要我回去,我還是會回去。


 


只是每三年一次大拜拜,以前幾乎每年兄妹都會回來,兒孫滿堂的的喜悅感,老


 


媽帶著孫子四處獻寶看熱鬧,我可以體諒老媽的那種驕傲。


 


今年算是缺席了。


 


但隨著年紀愈長,感覺兒子們對父母的關注也沒那麼多了,或許自己的家庭是一


 


個很好的藉口。


 


但父母的年邁卻與讓兒子們的腳步愈走愈遠。


 


隨著年華老去,父母的信仰與喜好,終究非是兒子們所關注所尊重所體諒的。


 


可我知道父母重視之處,我也體諒那種失落。


 


所以,我還是會回家。


 


只是回到家之後,我哥他們還是都回來了。


 


因為老媽請客,如果家裡沒人,哪有面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