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png

演員是劇本的載體,演員演的愈好,對觀眾群來說,愈容易融入虛擬的故事當中。

所以,好的演員也是一部好戲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好的演員再加上好劇本可以掌控整部戲的靈魂。

只是看到最近看到周渝民演的銀雪,讓我頓時浮現期望這個演員能出演我期待的好多角色,

這真的是很不同的體驗,以前都沒有這種想法過。

主要是現在才發現,他真的外貌很出眾,最重要的是有靈魂的演戲。

 

7.png

00773Y1sgy1fqhsnjfv3yg30iy0a6npk.gif



其實,我看大陸劇,大都還是看武俠劇或古裝戲,只是能看到水準之作並不多。即使是烈火如歌,雖然我很迷也真的很好看,但其實並不是一部完美的作品。

對於古裝演員部份,這幾年在周渝民古裝扮相之前,讓我覺得古裝扮相最好看的最吸引我的,是大陸一個演員林更新。

在楚喬傳時看到他的五官裝扮,覺得很符合我心中所想的古裝俠士,但演技部份並沒有那麼突出,後來看他演的武俠電影古龍的「三少爺的劍」並沒有演出我心中的古龍味道,所以就暫時擱置了,沒再追蹤了。

直到周渝民演的銀雪,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只能喊一聲「哇塞」

我以前還真的沒注意過他是長的如此好看,可能對小鮮肉沒啥興趣,現在他年紀有一點了,氣質跟內涵搭上他的外貌,就非常的出色了。

他古裝真扮相真的很讚,劍眉星目,鼻若懸膽,長身玉立,最重要的是,眼神會隨劇情時而嬌媚、時而凌厲,耍狠起來,眼利如刀刃,真是不得不稱讚。

這樣的外貌,沒有多幾部武俠作品真的好惜啊!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我看這武俠劇也很難拍的動了,真是超可惜。

建議他可否再演一部金庸作品再退休?

不然,演個古龍的楚留香也可以。

也很適合楚留香的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好懷念啊!

自鄭少秋之後,誰能演出楚留香的瀟灑氣質與帥氣?

如果可以演過鄭少秋的經典,那一定是很棒的事。

其實無論是金庸或古龍,每一個主角角色特色都非常鮮明。這樣的劇本是非常的成熟的

如果拍的好,演的好,會是很有價值的。

現在大陸走IP,很多小說都是網路小說的作品,其實並非很多劇本作品並非很成熟。

以前看武俠小說,總覺得沒有演員或是製作團隊,可以演出武俠小說所描述的那個架空的世界與氛圍。

其實,武俠小說的文字優美,至少在民國七十年代,也就是1980年代左右那陣子是台灣武俠劇很盛行的時候。那時候的武俠小說,水準都很高,文筆都很好。每個小說家都有他自己特色。

我從國中開始看金庸,其實國中剛開始看時,金庸的小說還是有點艱澀的,主要是國文程度還是跟不上金庸的文筆,但是卻喜歡那樣的文字之美,即使有些文字看不懂,但還是可以沉浸在那樣的架空世界。

去租書店租個一套,可以看一個禮拜。所以周末幾乎都是在看武俠小說度過。

等到金庸的作品看完了,再看其他小說家的作品,古龍、獨孤紅、柳殘陽、溫瑞安還有的沒有的,幾乎是把小說店的武俠小說作品全租回來看過了。連續看了好幾年。劉兆玄筆名上官鼎的武俠小說我也都看過,其實我那時都暗暗排名優秀順序,上官鼎在我排名是很後面的。不過那時上官鼎的武俠小說是劉兆玄跟他兄弟在學生時期寫的,所以不是成熟的作品。近幾年上官鼎又有再出的新的作品,年紀大寫的內容也不一樣了,不過 我還是只看了幾頁。

我以前視力2.0,後來看了武俠小說後高中才開始近視。

只有金庸小說是每年暑假固定複習一次。

金庸小說要拍的好不容易,拍的比較有味道的,還是香港拍的比較好。

從小時候的湯鎮業的天龍八部版,到呂頌賢的笑傲江湖版本是我認為最經典的版本。像劉德華、古天樂的神雕俠侶、梁朝偉的鹿鼎記,周潤發的笑傲江湖

這些大咖演員都演過金庸的作品。

大陸導演張紀中也是常拍金庸,不過無論是天龍八部還是笑傲江湖,他的節奏還是讓我覺得差了我心中的武俠世界一點。

後來大陸一直改編亂改,笑傲江湖後續的版本真不忍卒睹。

在大IP時代,如果真的要翻拍經典。真的不要亂改劇情了,變得不金庸了。

金庸的每套小說,每個人物都很有特色而且人性刻畫很深,規模宏大,在金庸的武俠世界裡是非常完整的。

古龍的武俠世界,分早中晚期的作品,而隨著他年紀的不同,對於建構的意境也愈來愈不同。

香港所拍呂頌賢的版本笑傲江湖到現在也經典不少年了,後來大陸的李亞鵬版本、霍建華版本、台灣的任賢齊版本其實都不出色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周渝民版」的笑傲江湖。不過隨著他年紀愈來愈大,這種期望應該也很難實現吧!

笑傲江湖裡人性的刻劃,把人性百態講的相當深入。如果周渝民想從劇本裡去學到什麼人生體驗,應該要挑的是這些經典作品吧!

烈火如歌雖然頗有武俠風,但是架構是築基在情字上。

除了情,其他都可以不管了,劇情其實還是單薄了點。

周渝民要不要演個令狐沖?搭配個港導?

留下一個經典?

下一個這樣的演員讓我期待的,不知道還會有誰?

為何他不28歲想通演武俠劇呢?歲月一去不回頭啊....

 

3.png

銀雪2.png

 

  1. 19dcd100baa1cd113025d052b512c8fcc3ce2d3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渝民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