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小慧上台北找我吃早餐,我跟她約在台北車站後面的樂雅樂。


這家早午餐,真的很不錯,便宜又舒適。


小慧介紹我去鴻林中醫診所看看。


地點在府中捷運站附近,我中午就過去了,也跟醫生聊了很久。


林醫生有由中西醫執照,他也當西醫當了很久,但因為對西醫的治療方式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頗不以為然,所以才又去學中醫考了中醫執照。


他對於中藥的療效甚為推崇,這些中藥的效用從老祖宗時代就傳下來,古時候應該沒有大規模實證的方式從事實驗,那怎麼會知道這些藥可以有哪些療效呢?那時候的人怎麼會有這種智慧呢?他開玩笑是不是外星人傳的知識啊!


我跟他講了一些貧血、眼乾、失眠的毛病,他開了藥給我。


我還特別問偶而不吃會不會怎麼樣,他說不會。


他講了很多中西醫的知識,我是獲益良多。


看完醫生到家都快兩點了。幸好早上煮的粥還有剩一些,可以搭配著吃藥。


晚上接到電話。阿慧突然要我去吃她媽媽週日辦的七十大壽壽宴。


因為是素食所以叫我去湊人數。


阿慧嫌我都是自己煮的近乎苦行僧,其實一點也不,我自己都吃的好奢侈啊!現在必吃三種肉類,一是鮭魚,而是美國**牛,三是台糖里肌肉(強力推薦)。現在有時吃外面的食材,放的醬料過多,反而不習慣了。


不過,阿慧是找個機會讓我出去走走就是。


長春素食餐廳在新生北與長春路口,看到這副陣仗,我也嚇到了。原來壽宴也可以辦的像喜宴一樣,只差沒人收禮金了。


這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吃壽宴。


我跟阿慧家人都算挺熟的,每個人遇到我都說『還好嗎?


我當然說『ok啦!』,還可以出來吃這些東西,應該算ok啦!也不能跟別人說不好啊!這種心情,真的只有自己人才能體會。


不過,她們家族的人也算龐大,辦個五桌,聚餐都是這樣聚的,真是不錯。


如果我跟我媽說,要出去吃,她是怎樣都不肯的。她也只會說,在家煮就好了,出去吃浪費錢。唉~出去吃有出去吃的feel,但老人家為了省錢,也是勸不聽的。


這家餐廳雖然號稱自然食材,但吃了也不少醬料,要做的跟生魚片、鮑魚一樣,也是得加工不少,所以我還是得拼命喝水。


他們家三個小孩,都各生了一個小孩,有小孩的地方,必有吵鬧。真是一團熱鬧啊~


宴會快結束時,就是重頭戲了。


他們架好三層大蛋糕.


眾人拱慧爸親慧媽。『親一下,親一下』聲音此起彼落。


慧媽真的是漂亮,雖然70歲了,但是還是可以看的出她年輕時的美貌。


我跟慧媽說,如果可以活到70歲的話,真希望能像她一樣保養的這麼好。


70歲的母親,大兒子在台大當教授,大女兒在香港的大學當教授,小女兒就是阿慧了,孫子又一個抱一個,站在台上接受眾人祝福。


這樣的70歲人生,真是不枉來這遭啊~


唱完生日快樂歌,這種蛋糕我也破戒吃了一塊,近三個月來都沒有吃過一片蛋糕的我


所以回家後,晚上九點多,出去跑操場…..


總之,在喜樂洋洋中結束,每個人還有一盒提拉米蘇的伴手禮。


這個伴手禮,我就轉送給房東的弟媳。


我戴了幾年的帽子,也終於在這次聚會中弄丟了,之前落了幾次,也都拼命找回來,這一次真的一去不復返了。我跟這頂帽子緣分盡了。


不過,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真希望如果可活到70大壽時,我也可以辦另類的party


人生70才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