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回顧烈火如歌這部電視劇,我也看過小說。

基本上就是一般的小說,以我這種看武俠小說底的,就是一般般的言情小說帶點武俠氣氛,但是主軸並沒有建構出我心中的武俠世界。也就是是說,整個故事的主軸都緊扣著一個情字,對於武俠小說中的俠與義,反而是不是什麼重點。

 

但拍成電視劇之後,配樂反而幫助其建構出一個恢弘的武俠世界。

由於這部戲的旁枝細節太多,配角的戲份大於主角,折損整體戲劇的連貫性。

導致這部戲無法打到90

基本上這部戲如果三十集結束會更完美,灌水實在太嚴重。但還是一部很好看的戲。好看的地方還在於周渝民所建構的銀雪角色,以及周渝民的武打動作,還有配樂。

我好久沒買原聲帶了,因為CD實在太多,現在也不用光碟機了,為了這張原聲帶,我只好去買APPLE Music

我比較喜歡的是沒有人聲的純配樂。

這張原聲帶其實做的很用心,只是笛子的部分,我是覺得可以再吹的更好就是。

多麼希望這部電視劇重新剪輯,我腦中都只浮現銀雪出現片段的配樂。

 

          音樂人

1       如歌      

2       浴火成詩                

3       聽雪

4       晚楓歌 

5       一笑荒唐      

6       如歌(伴奏)                

7       浴火成詩(伴奏)      

8       聽雪(伴奏)      

9       晚楓歌(伴奏) 

10     一笑荒唐(伴奏)      

11     飄渺之巔      

12     烈如歌           

13     銀雪                

15     集市      

16     品花樓 

17     戰楓                

18     暗夜羅

19     春風得意      

20     心意已決      

21     歌之悲 

22     與你成詩      

23     聽心                

24     念念不忘                

25     思念之聲                

26     重回師門      

27     銀雪戰 

28     偷襲      

29     勢不可當      

30     蒼涼      

31     青龍堂 

32     暗夜羅VS銀雪    

33     痛楚      

34     心殤      

35     盼望      

36     愛已至深      

37     心如荒漠                

38     奔向大海      

39     明媚      

40     殺機      

41     搏殺      

42     黑暗已至      

43     詭計

 

arrow
arrow

    那一片雲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